駐韓美國大使首爾遇襲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今天在韓國首爾,駐韓美國大使麥克•李柏特被一韓國男性襲擊。被刺傷的李伯特在現場血流如注,後被送至醫院。

3月5日上午,駐韓美國大使李伯特在位於首爾光華門附近的世宗文化會館世宗大廳內被一韓國男性襲擊。

該男性名叫金基宗,他在襲擊李伯特後高呼「為甚麽要搞備戰訓練?」,「搞備戰就無法統一」。

當地輿論認為,金某是針對「關鍵決心」韓美軍事聯合演習而言。

事件當天,坐在世宗大廳桌子旁的李伯特大使,以為對方意慾過來與自己握手,起身後被對方揮舞的凶器刺傷面頰和手腕,流血很多。

在場的90多名韓國及國外記者對此事件進行了報導。

韓國主要媒體,也對駐韓美國大使被襲、移送醫院及治療過程進行了集中報導。

麥克•李柏特於2014年10月,就任駐韓美國大使,他原本預定將於在當天,就韓半島統一主題進行演講。

新唐人記者吳炳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