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報告證實 弗格森種族歧視嚴重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美國聯邦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發佈了兩份對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被殺事件的報告,顯示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弗格森鎮的種族歧視情況嚴重。

在其中一份報告中,司法部表示不會對射殺布朗的弗格森市警員達倫·威爾遜(Darren Wilson)進行民事起訴。但在另一份報告中,司法部也承認弗格森市執法部門的種族歧視問題較爲惡劣。

這兩份報告對司法部長達數月的調查做出了總結,包括布朗被殺事件與弗格森市警察局存在的系統性問題。最終,司法部的結論顯示弗格森市警察局內確實存在著嚴重的種族歧視,並就此向弗格森市提出了26項改革方案,意在安撫民衆的不滿情緒,並逐步緩和民衆與警局之間的緊張關係。

報告發佈後,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對弗格森市警察局提出了嚴厲的批評。他說,弗格森市警察局爲了增加市政收入而設置了定額逮捕和開罰單系統(Quota System),使公衆安全和少數民衆的憲法權利受到了嚴重侵犯。

「正是因爲這些問題的存在,布朗被殺事件才像導火索一樣,引爆了整個炸藥桶。」霍爾德說。

弗格森市市長詹姆斯·諾爾斯(James Knowles)表示,該市會主動與司法部合作,而且已經開始推行一部分改革,比如對警員們的重新培訓。

至於司法部的另一個決定——不起訴警員威爾遜,則完全在人們的預料之中。簡單的說,聯邦民權控訴非常難以取勝,必須提供威爾遜曾剝奪布朗民權的直接證明。

面對這種障礙,司法部只能後退一步,認同威爾遜在射殺布朗前確實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此外,布朗高舉雙手投降也無法被核實。

據律師尼爾·布朗特雷哲(Neil Bruntrager)稱,威爾遜對這個結論表示贊同。但在另一邊,布朗一家則感到十分痛苦和失望。

「我真希望他們(指司法部)能夠找到更確切的證據,因爲對方的辯護根本不合常理。」布朗的親屬查爾斯·尤因(Charles Ewing)對《美聯社》說,「威爾遜就這樣逃脫了法律制裁。」

然而,可以讓布朗一家稍感安慰的是,司法部明確證實了弗格森警察局內的嚴重種族歧視問題。根據內部郵件揭露,弗格森警員們經常會開帶有種族色彩的玩笑,並以無理由逮捕、搜查、處罰、甚至暴力執法爲樂。

不僅如此,司法部還發現在弗格森市的54名警員中,只有4名是黑人,這種比例著實難以獲得社區的信任。而爲了增加市政收入,弗格森市警察局設下了備受爭議的定額逮捕和開罰單系統(事先設定逮捕和處罰數量),對橫穿馬路等小過也會嚴加處罰。

在司法部找到的例證中,一位黑人女性因一張停車罰單坐牢9天,有一次抗議活動被迫停止因爲警員威脅將抗議者投入監獄,還有一位黑人男性駕駛員因爲玻璃太髒而被懷疑是一位戀童癖者,並被手槍指向頭部。

司法部還發現,從2012年到2014年,黑人駕駛員被搜車的幾率比其他族裔駕駛員高出超過一倍,但實際攜帶違禁物品的幾率則少於其他族裔26%。

而最令人咋舌的是,在2008年的一封內部郵件中,一位弗格森警員對另一位警員說,不必擔心會因爲歧視性行爲而受到處罰,也不必擔心奧巴馬擔任總統太久,因爲「沒有黑人能擔當同一份工作超過四年」。

弗格森市市長諾爾斯表示,發送這份郵件的警員已經被開除,而另外兩位警員也被停職。

無論如何,如果改革計劃能夠得以實施,司法部長霍爾德相信弗格森市警察局的問題還是能夠得到解決,而他也表揚了弗格森市的合作態度。

「現在是弗格森市立即行動、做出全面改變的時候了。」霍爾德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