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發行匯豐150週年紀念鈔 全城熱炒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為紀念匯豐成立150週年,香港匯豐總行星期四起發行200萬張面值150港元的紀念鈔票,可供市民網上或書面認購,吸引大批市民認購。有錢幣商預計,匯豐紀念鈔會掀起炒風。

紀念鈔色調以寶石紅為主,也有寓意吉祥的金色,圖案來自匯豐歷史檔案,展現港人堅毅向前的精神。

匯豐行政總裁歐智華:「我們為匯豐在香港的歷史地位感到驕傲,也為香港感到驕傲。自從匯豐150年前在香港成立,銀行對於支持香港發展的承諾從未改變。」

紀念鈔共分三款,分別是單張 、三連張、三十五連張,售價分別為 $380、$1,380 及 $23,800。當中 338 套精選號碼供公眾競投。

雖然最近匯豐備受逃稅困擾,但紀念幣仍然在香港掀起炒風,不少市民踴躍認購。

香港市民李先生:「匯豐是最早的銀行,全香港的銀行,如果匯豐銀行不行,關門的話,香港都沒有了。」
香港市民馮小姐:「我都買開特別版(紀念幣),比如渣打的,不會賣了。留給孩子。」

有錢幣商預計,單張紀念鈔可炒到800元左右,紀念幣從5日起到21日接受訂購,下月14日公布競投結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