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新聞大戰場所「部長通道」現冷清場面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每年中共兩會部長通道」都會聚滿記者。今年也不例外,這裡成了媒體最方便與高級官員接觸的地方,但人大會議開幕當天記者們抱怨,都沒幾個部長路過。有些部長在走過的時候都會加快腳步,不過有人負責幫忙「拉部長」。有港媒直呼,這是多年來從未有過的「冷清」場面。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今年的「部長通道」格外冷清,一個小時內出現的部長寥寥無幾,只有個別部長現身,也只是從距離記者很遠的北側通道匆匆走過,婉拒了趕上前去的記者代表的採訪申請,對記者們的呼喚聲也只是揮手示意,不做逗留。這讓守候許久的記者們深感失望,直呼是多年來從未有過的「冷清」場面。

據《大公網》報導,「部長通道」前會有一個小的「講台」,攝影記者們要提前站好機位,對準這小小的「講台」。

3月5日人大會議開幕,當天的「部長通道」上,記者們格外多。結果記者們抱怨:「昨天下午政協會,都沒幾個部長路過。」

得知記者們有「怨氣」,負責幫忙「拉部長」的人民大會堂內的工作人員只得好言安慰大家——「別擔心,今天肯定給你們拉來部長。」央視國際頻道主持人魯健幾乎是每年「部長通道」上拉部長的記者。

中共工信部長苗圩、交通部長楊傳堂在3月5日人大會議開始前的20分鐘,被陸續拉到「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楊部長對收費公路的問題回答後,他還被追問「專車」的問題。

有些部長在走過「部長通道」的時候都會加快腳步,在楊傳堂部長正接受記者們連珠炮式的提問當口,民航局長李家祥在楊部長身後快步走過。去年,李家祥局長曾是「部長通道」上的「大紅人」,因為當年兩會上出現了MH370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