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答記者「還能上春晚」政協討論會拒發言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最近一段時間,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身處各種傳聞和輿論的風口浪尖。3月4日上午,仍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趙本山黑衣黑帽出現在中共兩會會場。對記者提出的問題,只是簡單應付或推辭。有媒體稱,趙本山如同身處輿論漩渦中的孤家寡人。

據財牛網報導,3月4日上午8時30分,離文藝界別小組討論會開始還有30分鐘,趙本山來到了會場。

有記者問,「2015年您的工作重點會不會有些調整?」趙本山一愣,不知道怎麼回答。

對是否還會上春晚問題,趙本山答:「不知道。」又有記者問:「有好作品,還是會上春晚吧?」他答:「應該是吧,有好作品應該還能上。」

下午的分組討論上,趙本山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有委員建議他發言,他明確表示「我不說」。

會議結束後,還有記者問趙本山對於「網路謠言問題,以及對他的傷害怎麼看?有沒必要加強打擊力度?」他簡單回應:「沒什麼強化」。而記者最關心的他何時發言的問題,他表示「可能明後天」。

「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被抓」、「家藏20噸黃金」、「作品被停播下架」,媒體噤聲、官員「割席」,各種傳聞流言背後的趙本山,新浪網形容,趙本山如同身處輿論漩渦中,等待「靴子落下」的孤家寡人。

雖然頭頂「表演藝術家」、「春晚小品王」的光環,但趙本山的兩會首秀,還是略顯「緊張」和「拘束」。3月3日下午,趙本山低調現身人民大會堂外,戴著帽子、墨鏡的他躲過了記者的追蹤。

1月26日至29日是中共遼寧省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的日子,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趙本山作為列席人員出現在會議的相關會議資料中,不過全程他都沒有出席。

就在會議閉幕的當天,《華西都市報》再次發文稱,趙本山已接到今年3月初參加中共全國政協會議的通知,並且「積極準備提案當中」。

就在其準備提案的過程中,2月25日媒體又曝光出瀋陽的一家「劉老根大舞台」關閉,本山傳媒對外的回應是「合同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