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軍中兩股嫡系被清洗 江澤民叫囂「政變」

3月3日,有海外中文媒體放出消息稱,北京軍方中央警衛局九局官員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試圖軟禁習近平、王岐山等高層,結果被習搶先下手。因此,包括郭伯雄等十幾個將軍被抓捕。

消息還稱,習近平在3月3日上午下令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進城對九局所有營長級別以上幹部,有300人被繳械接受軍內調查。

該消息最聳人聽聞之處在於:政變發起人是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國防部長常萬全,胡錦濤也參與了政變。

眾多網民認為該消息主要是為了離間胡錦濤、高層將領和習近平的關係。可能是內容顯得太過「荒謬」,該海外中文媒體很快又否定了這則「政變」消息。

3月4日,該媒體稱,目前獲得最直接的信息是,中共中央警衛局確實有級別不高的人被下槍、下崗,但這屬於正常的舉動。每次重大活動前,都要對警衛局進行政審,這次兩會也不例外。因為近期令計劃被抓等重大變動,因此對警衛局內被認為不穩因素在兩會前進行安全處理。消息人士稱,這和軍事政變相距甚遠。

所謂「無風不起浪」,這則「政變」消息的放出其實也是有背景的。

3月2日,中共軍網報導,中共軍方當天對外公佈了近期查處的14位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這14只「軍老虎」中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郭正鋼少將。

這標誌著中共軍隊中「西北狼」郭伯雄的山頭勢力已經遭到習近平的清洗
此前,1月15日,中共軍網報導,軍隊權威部門當天對外公佈了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共16人落馬,其中包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這標誌著中共軍隊中「東北虎」徐才厚的山頭勢力已經遭到習近平的清洗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最倚重的軍中心腹,是江的「左膀右臂」。郭伯雄和徐才厚這兩股軍中江派勢力接連被清洗,意味著江澤民在中共軍隊中徹底失勢。

在這種情況下,江派通過海外渠道放風,稱有人利用中共中央警衛局發動了政變,也是萬般無奈下的自我「應急」打氣舉措,恰恰折射出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大佬的內心極端惶恐。

那麼,江澤民想不想發動「軍事政變」,廢掉習近平呢?太想了,但江澤民在軍中的勢力現在太散了。

郭伯雄的嫡系第47軍在蘭州軍區,徐才厚的嫡系第16軍在瀋陽軍區,薄熙來的嫡系第14軍在成都軍區;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出身第47軍,但被六個副司令員看住;南京軍區與習近平關係密切;北京軍區自胡錦濤時代起,就已經不姓「江」;濟南軍區在2014年中共四中全會前被大換血,基本被習近平掌控。

此外,在2014年年底的人事大調整中,中共海軍、空軍、二炮、武警四大軍兵警種部隊政委首次全部由陸軍將領調任,顯示習近平對以上四大軍警種部隊的強力掌控。

在中共軍隊中,還有沒有對江澤民「死忠」的將領呢?肯定有。但在當前這種大局形勢下,有哪名中共軍隊將領敢對江澤民「效忠」?只要剛一露頭就會被抓。這使得中共軍隊中無人敢、無人能聽江澤民的「指揮」,江澤民渴望的「政變」也就只能是一場純粹的「白日夢」。

江澤民現在完全被「打回原形」,龜縮在其老巢上海,只能在心中叫囂「政變」和「東山再起」了。

至於散佈在中共黨軍政系統的江派黨羽們,無論其官職大小,財富多寡,都已經到了「樹倒猢猻散」,「食盡鳥投林」,須各尋逃路的境地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