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聯合學區藝術節精彩紛呈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3月5日,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舉辦的舊金山聯合學區藝術節上,學生組成的樂隊表演、舞蹈表演,將藝術節推向高潮。

當天有900多名來自舊金山聯合學區各個小學的孩子們,分批來到亞洲藝術博物館參加藝術節的各種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以樂隊演奏、舞蹈、美術作品展等形式,展示舊金山的藝術教育成果。

舊金山「羅薩帕克小學」(Rosa Parks Elementary School)5年級學生組成的樂隊,演奏了《星球大戰》等三首樂曲。音樂老師Ann Kim表示,「他們應該獲得掌聲,因為他們很努力的學習了兩年,他們沒有甚麼錯誤,他們演奏得很好。」

樂隊的小號手伊薩貝拉•提爾斯(Isabel Tilles)表示:「我覺得我們演奏的非常好,與貝斯、鋼琴配合,孩子們一起演奏的聲音很好聽。」

小號手安東尼•伯通(Anthony Bottome)說:「我很愉快,能夠在這麼多人面前演奏太好了,也展示了我的技藝。」

負責舊金山聯合學區「視覺及表演藝術」(VAPA)項目的舞蹈教學藝術家傑姬•圖爾(Jakey Toor)每年會輔導4~5年級小學的1,500~2,000名學生舞蹈教育,她表示,藝術改變學生的生活。

傑姬•圖爾說:「我從老師和家長得到的一些反饋是,學跳舞使學生們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快樂自在。」她說,當他們跳舞的時候,「就變得與平日不太一樣了。」

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的多幅視覺作品,包括繪畫、手工藝品等,是2千名孩子嚐試創作的結果。藝術節將一直持續到週日(3月8日),期間博物館將免費開放。

新唐人記者韓寧、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