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小組披露李克強報告中關於習近平的重要信息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3月5日凌晨黨媒《人民網》發表挺習近平文章之後,有習近平背景的「學習小組」在當天深夜再發文解讀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蘊含的關於習近平的重要信息。文章稱,李克強報告中5次提到習近平,強調習近平「四個全面」的重要性,以及習近平「領路人」的地位。時值中共高層權鬥決戰期,外界認為,學習小組代表習近平發聲不斷明確主題,意在釋放反腐打虎更大信號。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3月5日開幕,李克強向大會作政府報告。當天夜裡22時39分《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學習小組」發文《李克強報告5提「習近平」背後的深意》,進行解讀。

文章稱,李克強報告「有權不能任性」一句讓人印象深刻,1.8萬字報告里,5處提「習近平」,每次都富有深意。

文章在羅列出李克強5次如何提及「習近平」之後,最後總結說,「無論歷史還是未來,所有的道路和航程,都需要方向,都離不開領路人。尤其在落實『四個全面』的關鍵年份。」

分析認為,文章刻意提示李克強5次強調習近平,一方面意在表達習近平大權在握,突出習近平的權威,以對政敵進行威懾;另一方面,也是表明習李聯盟穩定,破除江派早前所放「習李存在間隔」謠言。

2014年年底,海外曾有親江媒體向外界爆料稱,李克強目前已被獨攬大權的習近平「邊緣化」,加上李身體狀況和掌管經濟能力不佳而面臨下台。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0時37分,中共黨媒《人民網》刊發「學習小組」另一篇有「深意」的文章《學習小組:官方多次提「鐵帽子王」的背後深意》,同樣強調習近平的重要地位。

文章指出,當前,腐敗與反腐敗仍處於焦灼狀態,反腐敗並沒有取得壓倒性優勢。並指出,「鐵帽子王」說法源自習近平,堅持查處「鐵帽子王」,堅持與尋租護租集團作鬥爭,是有政治風險的。「但習近平獨特的個人出身以及歷史擔當,促使他只能向前走等。」

中共兩會召開前的3月2日,中共軍方公佈14名新落馬軍級「軍虎榜」,包括備受關注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軍中巨虎郭伯雄之子。習近平此舉被外界解讀為已將江派軍中勢力基本拿下,故意升級反腐溫度,為下一步抓捕「鐵帽子王」造勢。

《路透社》3月3日爆料稱,郭伯雄已被控制調查。分析認為「鐵帽子王」只剩下江澤民和曾慶紅,近期中共黨媒的「慶親王」炒作,幾乎是在給二者畫像,二者被宣布調查估計只剩下時間問題。

學習小組屢發有「深意」文章,強調習近平作用,為習近平立威,目的是什麽?外界推測,無非是為打終極老虎鋪墊,強調反腐主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