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美大使兇犯遭調查 或與朝鮮有關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韓國警方星期五表示,正在對襲擊美國大使的兇犯進行調查,以確認他與朝鮮方面的可能關聯。過去,兇犯曾經頻繁前往朝鮮。

韓國警方證實,從1999年到2007年,兇犯金基宗曾七次去過朝鮮。

首爾鐘路警署署長尹明晟:「我們正在調查,嫌犯前往朝鮮,是否與他對美國大使犯罪有關。」

與此同時,朝鮮官方媒體聲稱,李柏特遭襲「活該」,韓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幸災樂禍的態度。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秉哲:「我們強烈譴責朝鮮對這起事件的歪曲和捏造、甚至是支持。」

此前一天,兇犯用刀襲擊了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導致李柏特臉部受傷,縫了80針。

目前,李柏特正在首爾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負責治療的醫生表示,李柏特現在狀況穩定。

駐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在探視李柏特後強調,韓美聯合軍演的「關鍵決斷」和「鷂鷹」,仍將按原定計劃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