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政變再有新說 傳防下毒男換女服務員

【新唐人2015年3月6日電】今年中共兩會可謂熱鬧紛呈,海外網站還傳出未經核實的中共中央警衛團政變的消息。不過,經過核實後,否認了政變傳聞。但再有新說傳出,稱中央警衛局確實有級別不高的軍官被下槍。而在今年兩會罕見出現了男服務員為領導倒水,有學者透露,為防止開槍下毒,從其他單位臨時借調了人員替換政審不過關的女服務員。

《世界新聞網》援引海外中文媒體3日的消息稱,中共兩會召開前夕,隸屬軍方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軍官擬進行軍事政變,企圖軟禁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層。3日上午,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會議召開前得到密報,立即調動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搶先下手,中央警衛局營級以上3軍官被全面繳械,交出佩戴的槍支。

中共黨史學者林保華3月4日在《自由亞洲電台》刊文指,該中文網站3月4日再發消息說此消息不實。

林保華引述報導說:「目前獲得最直接的信息是,中央警衛局確實有級別不高的人被下槍、下崗,但這屬於正常的舉動。每次重大活動前,都要對警衛局進行政審,這次兩會也不例外。因為近期令計劃被抓等重大變動,因此對警衛局內被認為不穩因素在兩會前進行安全處理。消息人士稱,這和軍事政變相距甚遠。」不過,該說法也未得到其他消息源的證實。

此外,這一屆兩會還有一個與往年不同的地方。出現了男服務員專門為坐在第一、二排倒水的現象,那裡坐著中共最重要的領導人。中共官方媒體還特意刊發了一張男服務員為習近平、李克強倒水的照片。

林保華認為,這個措施也是為安全考慮,例如防止開槍或下毒。他猜測,原定為倒水的女服務員中,可能有一批在政治審查中被清洗與淘汰。所以,需要從其它單位臨時調人過來,例如8341部隊,也可兼做保衛工作。

兩會前,2月25日,也曾傳出曝料稱,有落馬官員在暗中操作購置美國產狙擊步槍,準備對高層實施報復。

3月2日,有消息人士向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透露,江澤民集團準備在「兩會」期間借採訪之機行刺王歧山。

目前,以上消息尚未證實。

港媒曾報導,習近平上位以來被暗殺過6次,均為內部人作案。作為反腐急先鋒王岐山以及一些中紀委成員,也屢次遭遇暗算。

眾所週知,習王反腐以來,目標針對的是江曾派系的腐敗官員。雙方博弈到今天,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生死相鬥的決戰時刻。很多時政觀察人士表示,習近平要盡早下手抓捕江曾,以免給對方可乘之機,而讓自己身陷險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