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獵狐」秘密進行 「大老虎」家底或不日現形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加拿大媒體披露,中共警方代表一直在加拿大秘密活動,調查中共貪腐官員的洗錢行為和隱匿房產,並尋求讓中國經濟犯罪嫌疑人回國受審。有輿論認為,「獵狐行動」在海外多個國家廣泛展開,意味著「大老虎」們藏匿與海外的家底或將現形。

中共警方在加國密查 或與周永康案有關

3月6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據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報》報道,作為中共政府的「獵狐行動」的一部份,有中共警方代表一直在加國秘密調查中共貪腐官員的洗錢行為和隱匿房產,並尋求讓中國經濟犯罪嫌疑人回國受審。

報導稱,許多跡象表明,中國經濟嫌犯在溫哥華地區購買豪宅,資金部份是非法所得或被挪用的公款。

據公開的資訊,加拿大、美國等國家是中共貪腐官員海外藏身的首選地,中共警方代表從2014年起已前往加拿大等國。

早在2014年5月29日,中共中紀委曾召開國際追逃追贓會議,包括最高法、最高檢、外交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央行在內至少8個中央部門參加。中紀委把原來的外事局和預防腐敗室合并以後,新成立了一個國際合作局。該局的重要職能是在海外追回贓款。

2014年7月22日,中共公安部部署了所謂「獵狐2014」的行動,加大了抓捕在逃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的力度。此行動開始一周後的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這之後,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就「人間蒸發」。

2014年11月中旬,當時在華訪問的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與習近平會談時,公開表示加拿大願意在遣返逃犯方面同中方開展合作後,輿論一度聚焦曾擔任中油國際加拿大公司總經理的賈曉霞或面臨被追剿遣送的厄運。

資料顯示,1976年出生的賈曉霞2002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外國語學院。自從賈曉燁嫁給周永康後,從未有石油系統工作經驗的賈曉霞旋即調入中石油,因外語的優勢被派駐海外。不久,賈曉霞被提拔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首席代表(總經理),有中油國際內部人士指出,賈曉霞擔任的這個總經理只是個虛職,彷彿是為她本人專門設立的。但這個虛職並非真「虛」,她是周家在加拿大的代理人。賈曉霞手上掌握著中石油動輒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美元的資產收購和合資項目。中國石油集團在2013年7月份宣布賈曉霞離職的郵件中稱,一位叫陳曙東的高管將接替其職務,全面接管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業務。自此,賈曉霞神秘失蹤,不知去向。

海外盛傳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藏匿於加拿大,而賈曉霞被視為是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周也曾經被曝在加拿大設有秘密帳戶,在加資產驚人。

廣州《時代周報》曾披露,周永康案的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數千億元,其中僅中石油系統涉貪金額就逾千億元。當前,中美已開始合作調查周永康家族在美國相關的資產。

江澤民家族被曝在海外藏有巨額資產

事實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也曾被曝在海外藏匿了巨額資產。

《中國事務》網站曾報導稱,江澤民在瑞士銀行至少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江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在1990年時市價就值一千萬美元,是由前中共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的。

海外中文媒體曾爆料,原中行副董事長劉金寶在獄中曾招供,設在瑞士、專門對口各國中央銀行的國際結算銀行在2005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這筆錢是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去的黑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