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騎警: 衝入國會槍手是恐怖分子

加拿大國會公眾安全委員會今天(周五)召開公開聽証,了解四個月前震驚世界的加拿大國會襲擊案最新調查進展。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監 Bob Paulson在聽証會上首次公布了凶手BIBEAU 四個月前用襲擊國會前用手機錄制的這段視頻。

襲擊國會的槍手Michael Zehaf-Bibeau:
" 這是為了報復哈珀送他的部隊到阿富汗和伊拉克。
針對一些士兵, 隻是為了顯示你甚至在自己的國土都沒有安全,你必須要小心。“

Bob Paulson指出-BIBEAU是恐怖分子。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監 Bob Paulson:” 皇家騎警認為BIBEAU是恐怖分子“。
皇家騎警至今不知道BIBEAU從哪兒弄來的槍。當他在國會被射殺時,發現他手腕上還有一把刀。

Bob Paulson指出BIBEAU在恐怖襲擊前曾與其他人密切接觸。顯然有其他人影響他。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監 Bob Paulson: “我深信他是受他人的影響 。”

Paulson指出一旦有証據皇家騎警會起訴教唆或同謀者。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監 Bob Paulson: “任何幫助他,勸導他,唆使他,協助他犯罪,或與他串謀的同樣是恐怖分子 一旦有証據我們將以恐怖罪控告他們。”

2014年10月22日比博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射殺西裡洛下士之後,持槍衝入國會大樓。最終被擊斃。之后國會山上警力大大增加。政府提出了反恐新法案,授予加拿大情報部門更多權限以對付恐怖主義。 此法案遭到反對黨和公民自由團體反對, 提出法案侵犯了公民憲法的權利。
今天公共安全部長Steven Blaney發表聲明指出“反恐法案是為了確保警察和國家安全機構有工具來保衛加拿大人的安全”。

Blaney還指出“比博的視頻是加拿大人必須警惕恐怖主義的一個提醒”。
另一方面Palson認為今天公布的視頻很可能被作為招募恐怖分子的洗腦資料。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