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疑雲起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換人 習貼身侍衛上位

【新唐人2015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兩會召開首日,就流出未經證實的中共中央警衛局政變消息。後經核實政變一說被否認。近日,再有外媒透露,中共中央警衛局被大清洗,部分官兵被換,局長曹清去職,習近平的貼身侍衛,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少軍接任。此消息尚未獲證實。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人事大变 曹清去职王少軍接任

美國《世界新聞網》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說,對中共中央警衛局的清洗在3月3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裝備部長張又俠上將親自進駐中共中央警衛團,進行人事調整。

張又俠宣佈,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調職另有任用,由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職務。

消息指,張又俠還宣佈,負責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重要機構主要領導人的安全警衞任務的中共中央警衛局負責人,軍委要進行重新安排,軍委班子也要另行調整。

同时,还有一批營團級校官和逾百名官兵被宣佈停職,并被要求交出所有證件和武器,接受安全調查。

消息还指,清理中共中央警卫局早有安排,而中共两会需要排查不稳定因素,因此借此适当时机。

曹清或平安着陆

63歲的曹清曾任中共元老葉劍英的衛士,葉家與習近平家族之間過往甚密,在胡、習倒薄和習近平順利上位等問題上,都給予了支持。曹清行事低調,派系不明顯,2007年,他取代江澤民的貼身衛士由喜貴,出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

消息說,中共高層已經排除了曹清參與政變的嫌疑。他去職局長後,將安排出任北京軍區副政委職務,屬平調。消息人士指,曹清的情況暫時屬於「平安著陸」。

令計劃下馬後,有海外媒體曝出,令計劃兒子2012年3月發生車禍後,令計劃為了掩蓋,動用了中央警衛局。結果激怒了中央警衛局前任和現任兩局長,他們向中共高層告狀,說令計劃總是讓警衛局「做這做那」。曹清當時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

接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的王少軍,現年60歲,河北邯鄲市永年縣人,曾任中共第38集團軍軍長。2008年升任少將,出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也有5年。王少軍是何年調任中共中央警衛局的,公開資料未顯示。

去年12月,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從央視播報畫面顯示,王少軍隨行陪伴習近平。前一天還在習近平視察鎮江和南京時陪伴左右的局長曹清中將則未見蹤影。外界認為,此跡象顯示自去年底開始,王少軍已作為貼身侍衛負責習近平的安保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