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砍人事件疑因公安圍捕新疆人誘發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6日早晨,廣州火車站又發生斬人事件,但官方低調處理,中共喉舌媒體只作了簡單報導。據3月7日外媒消息稱,當局在案發前一晚已在廣州白雲區犀牛角圍剿新疆人,行動中有2名女子持刀拒捕被警方擊斃。警方帶走16名維族人,包括5女及11名未成年人。

廣州火車站再發生斬人事件

據香港《東方日報》的報導,這次發生在廣州火車站的暴力事件已造成12名民眾和1名輔警受傷,其中4人重傷;兇徒1人被當場擊斃,1人受傷被擒。目擊者形容兇徒手法與去年昆明火車站及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恐襲事件極為相似。

《中國日報》3月7日報導引述目擊者稱,兩名行兇的男子有維族特徵,形容行兇者身材瘦小,眼眶深凹、鬈髮,最少一人蒙面。

斬人事件發生後,官方低調處理,包括細節、進展、傷者情況等信息,自當日下午起不再報導,相關新聞從各網首頁撤下,部分圖片和影片亦被刪除。

公安圍捕涉偷渡新疆人

據明報報導,上月27日凌晨,在珠海水域有一艘船隻沉沒,此前公開報導提及沉沒的是偷渡船,但並無具體偷渡人員身分。偷渡客供稱,蛇頭來自廣東,偷渡客則「來自內地不同省份」。

消息則指出,該船隻其實屬於一個專門組織新疆維族人偷渡集團。更有幾批維族人聯絡該集團準備偷渡,目前滯留在廣州、佛山、中山、湛江等地。

珠海公安循此線索,於本月5日晚10時前往廣州市白雲區犀牛角村的美麗城公寓圍捕涉偷渡疆人。行動中有2名女子持刀拒捕被警方擊斃。到凌晨,警方將公寓內16名維族人全部帶走,包括5女及11名未成年人。

6日早晨,廣州火車站發生斬人事件。另有消息指當局封鎖現場逾4小時,大量公安持衝鋒槍戒備,圍剿當地40名新疆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