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洩中宣部禁令 上海媒體員工被停職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一名員工日前被停職,原因是他洩露了一則中宣部下發的機密指令,這個指令要求媒體停止報導紀錄片《穹頂之下》。報導稱,這名報社行政人員在網上分享了這份禁令的截圖,知情人士透露,他很可能會被開除。

葛蘭素史克將解雇110名中國員工

路透社報導,去年因在中國大陸行賄,被罰款人民幣30億元(新台幣150億元)的國際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將以「從事不法行為」的理由,解雇110名中國大陸員工。

人民幣看貶 陸1月外匯存款6年新高

大陸1月外匯存款總額增加823億美元,這是自2009年中共央行開始統計此類數據以來的最大單月增幅。有外匯分析師認為,這顯示了 對人民幣貶值的強烈預期和人民幣貶值的壓力。

英國會下院報告:香港自由正受侵蝕

香港第二輪政改諮詢7號結束,港府收到超過十萬份的意見書。而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 會週五發表報告稱,香港的高度自治正受到「侵蝕」。英方對香港的前進方向表達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