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環球直擊】3月9日完整版

提要
馬航失踪一年 搜尋技術有望提升
7年來首度訪日 默克爾促日正視歷史
視頻曝吞併克里米亞 普京下令開火
芭蕾演員:歷經磨難 中國未來有希望

馬航失踪一年 搜尋技術有望提升

馬航MH370失蹤一週年,至今仍未尋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週一表示,未來2、3年,將大幅提升搜尋技術,期望航空意外發生後,能即時找到客機的下落。同時,機上中國乘客的家屬表示,他們遭到中共當局的維穩監控。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執行長泰勒(Tony Tyler)週一公布2014年商用客機安全報告時表示,安全絕對是飛行的第一考量,當前需要更好的搜尋技術,但實際應用可能還需要兩、三年時間。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執行長泰勒:「現在正在開發一種名為天空基地ADSB的技術,這種技術可望能夠識別飛機,無論他們在世界任何地方,而且幾乎同步,覆蓋範圍沒有間隔。」

與此同時,馬航舉辦MH370事件週年紀念活動。中國失蹤乘客的家屬要求更多真相,卻遭到中共的嚴密監控。

馬航MH370乘客的母親:「我們家門口有人監視我,有人堵著我家門口,你看看這個,你在哪接受採訪都不行,我在我家接受採訪,他們都橫加干涉。」

馬航MH370乘客的母親:「我還接受採訪,把名片給我,我還出來,我一會出來,你們等著。」

中國警察:「回家去,回家去,回家再說。」

馬航MH370乘客的母親:「你看吧,就這麼橫加干涉。」

馬來西亞政府週日公布的週年調查報告中,只說黑匣子疑似在出事前的十五個月,已經過期,影響搜索成效,飛機和機師狀況都正常,但悲痛的乘客親屬,無法接受。

馬航MH370乘客的父親:「我堅信我女兒還活著,我一定要把她找回來。」

去年三月八日,原定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客機,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從吉隆坡起飛,中途與塔臺失去聯絡,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游欣儒、唐楣綜合報導

李柏特或週二出院 朴槿惠前去探望

上週遇襲受傷的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目前正在治療康復當中。醫院方面表示,他可能在週二出院。週一,韓國總統朴槿惠對他進行了探望。

李柏特剛經歷了面部縫合和手部神經修復手術,目前正在逐漸康復。他已表示,自己精神狀態良好。一名醫院官員說,他可能在週二出院。

剛剛結束中東之行的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一前往醫院,探望李柏特。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希望你儘快康復,以便我們能繼續前進,發展我們兩國的關係。」

朴槿惠說,她相信李伯特遇襲,反而會讓美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韓國總統辦公室說,上週襲擊發生後,當時正在中東訪問的朴槿惠通過電話向李伯特表達了慰問。

上週四,李柏特在首爾遭遇一名韓國男子持刀襲擊,臉部受傷,傷口達11釐米長,縫合了80多針。左手腕也被刺傷,傷及神經。嫌犯被認為是左翼民族主義者、反對美韓聯合軍演,同情朝鮮。朴槿惠表示,這起事件是對韓美同盟的攻擊。當局表示,嫌疑人金基宗可能被控謀殺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7年來首度訪日 默克爾促日正視歷史

週一,德國總理默克爾抵達東京,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明仁天皇。這是默克爾7年來首度訪問日本。她提醒日本要正視戰爭歷史,並談到當前國際關註的烏東局勢和希臘債務問題。

默克爾週一抵達東京,在日本皇宮同明仁天皇會面。

隨後,默克爾會見了首相安倍晉三。安倍以儀仗隊儀式歡迎她的來訪。

當天,默克爾在《朝日新聞》主辦的活動上,提醒日本要誠實面對二戰歷史。她說,德國之所以能被國際社會所接受,首先是因為德國直面歷史。

她還提到德國已故總理魏茨澤克(Richard von Weizsaecker)1985年的一篇演說。魏茨澤克在這篇演說中,將二戰在歐洲的結束稱為「解放日」,並稱無視過去就看不見現在。

不過,默克爾認為,真正的和解來自於日本及其鄰國,而不是外部的建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歷史告訴我們,教給我們:當你從外部得到建議時,可能更難以採取正確方法。」

默克爾對日本的提醒,正值安倍準備發表聲明紀念日本二戰戰敗70週年。對二戰歷史的爭執,目前仍困擾著日本與中國、韓國之間的關係。

默克爾還談到了烏克蘭東部局勢。她說,俄羅斯吞烏克蘭克里米亞,並支持烏東叛軍,危害了自由世界的秩序。

德國總理默克爾:「這個自由世界秩序絕不是理所當然的,相反,它現在岌岌可危……」

但她依然認為,外交方式仍有可能化解烏東危機。

對於外界質疑希臘是否會退出歐元區,默克爾以謹慎的語氣排除了這種可能。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已經再三說過,我也在這裡再次重申,我們政治目標是讓希臘留在歐元區。多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這一目標。」

但她也承認,希臘也必須願意實施改革和作出其他承諾。歐洲今後的道路將十分艱難。

此外,默克爾還談到希望與日本共同打擊伊斯蘭國組織,以及聯合國安理會改革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視頻曝吞併克里米亞 普京下令開火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週日(3月8日)播出了一部記錄片預告,顯示該國總統普京下令併吞克里米亞半島。這是蒲亭首次公開承認吞併克里米亞。去年3月,克里米亞在俄軍的控制下,舉辦了所謂的全民公投加入俄羅斯。

據法新社報導,視頻沒有說明記錄片播放的時間。俄羅斯此前一直否認直接參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分裂行動,堅持俄軍只是監控選舉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的公投。

但在視頻中,普京談到對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救援。亞努科維奇逃到頓涅茨克後,普京對安全官員們說,「我們必須開始行動,讓克里米亞回到俄羅斯」。普京還對軍事行動作出指示說:重機槍開路,廢話少說。

隨後,俄羅斯軍人控制了烏克蘭自治共和國克里米亞地區議會,迅速通過了加入俄羅斯的提案後,舉行公投。

有爭議的公投之後,俄羅斯在3月18日正式吞併克里米亞。基輔和西方國家迄今認為,俄羅斯的行為是非法的「侵略」。

俄羅斯法官:一槍殺涅姆佐夫嫌犯認罪

俄羅斯當局3月8號宣稱,已抓捕5名嫌犯,他們涉嫌在2月底暗殺了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其中一名嫌犯已承認罪行,他聲稱作案動機,是由於涅姆佐夫曾發表過反對穆斯林的言論。但涅姆佐夫的支持者深表懷疑,他們說,涅姆佐夫的矛頭,始終對準普京及其政府。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大多數嫌犯來自車臣或北高加索地區。

法官稱,嫌犯達達耶夫(Zaur Dadayev),已經在認罪書上簽名。他是車臣的一名前警官,法官沒有說明他的犯案動機與行兇具體細節。

法官指控另一名嫌犯庫巴舍夫(Anzor Gubashev)謀殺涅姆佐夫,但遭到否認。庫巴舍夫的3個弟弟,也都被列為這起案件的嫌疑人。

另外,第6名嫌疑人在被警方拘捕時,引爆手榴彈,當場自殺身亡。

涅姆佐夫曾擔任副總理,他是蒲亭總統執政15年來,最突出的反對派領袖。2月27日他與女友走過克里姆林宮附近一座橋時,遭到槍手殺害,背後中四槍斃命,舉國震驚。

涅姆佐夫原本計劃2天後帶領民眾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反對烏克蘭戰爭的示威遊行,卻不幸意外身亡。據媒體報導,他手上握有一些文件能夠證明俄羅斯軍隊介入烏克蘭衝突。

涅姆佐夫的支持者懷疑這起案件屬於買兇殺人,要求當局不僅要抓到扣板機的人,也要將背後的主謀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反對派遭暗殺:普京要把俄國帶向何方?

2月27日,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在莫斯科街頭遭槍殺。這起暗殺不僅讓許多俄國人震驚,也讓全球的目光再一次投向普京。

暗殺的真兇最終能否被找到?這起暗殺對俄國有甚麼影響?普京要把俄國帶向何方?

今晚9:30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將邀請專家熱議,歡迎觀眾朋友們接受收看並參與討論。

人權風景線 法輪功學員全球景點反迫害

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16年未止,據了解,今年二月份,中國大陸至少有225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綁架,全球法輪功學員,持續自發地,在國際知名景點,用和平方式講述中共暴行。

許多熟悉的景點,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日本富士山,甚至是遠在以色列,觀光客常常可以看到當地的法輪功學員,舉著看板說明、或是祥和煉功,或是演出行動劇。

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沒有名牌、沒有制服,雖然不同種族、不同年紀,說著不同語言,但都有同樣一顆堅持的心,要用和平良善方式,向中國大陸遊客講述,已經在中國發生16年的迫害。

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也有同樣風景。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時振華:「就是希望中國人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啊,來一趟美國不容易,聽到真相也更不容易。」

洛杉磯音樂家Ashton Bellez:「「他們整日站在這裡,為他們的理想抗爭,我支持他們,我非常尊敬他們所做的,因為他們非常用心。」

而在聯合國總部外,法輪功學員更是年年用行動,向各國代表講述中國人權真相。

法輪功學員大衛:「過去多年,我們多次來到這裡(聯合國前)或它處,希望人們關注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遇的­迫害。」

據了解,今年二月份,中國大陸至少有225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綁架,147人無辜被判刑,而全球法輪功學員,持續自發地,在國際知名景點,用和平方式講述中共暴行,海內外反迫害的浪潮,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芭蕾演員:歷經磨難 中國未來有希望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丹佛市的演出,引起了觀眾的深深共鳴。專業演員們不僅驚嘆於神韻高超的藝術水準,也被中華文化的美麗深深打動。

前專業芭蕾舞演員Larissa Langston:「她們柔韌度很好,技藝高超,飛來飛去,太美了。」

芭蕾舞學生Sofia Serrano:「太令人驚異了,她們做的很多動作超級酷,我永遠也做不到。」

退休聯邦政府工作人員Margaret Esquibel:「演出美麗超凡,用色精彩,故事很美,音樂是如此動人。我愛神韻的一切。」

芭蕾舞學生Sofia Serrano:「 她們的動作很整齊,這很難,特別是這麼多人的群舞。」

觀眾們說,神韻的美麗,讓人感動流淚。

前專業芭蕾舞演員Larissa Langston:「我喜歡女高音,我喜歡她唱的歌,很美,讓我流淚。」

退休聯邦政府工作人員Margaret Esquibel:「演出讓你帶走的是對如此美麗的藝術形式,如此美麗的感受。」

觀眾們說,了解到中國人所承受的磨難令人心痛,但神韻的歌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前專業芭蕾舞演員Larissa Langston:「中國人的經歷讓人心痛。他們在承受著壓制,所有的宗教信仰都被迫害,讓我很難過。我是個基督徒,我知道基督徒在中國也受迫害。但那支歌充滿希望,我知道那裏的情況不會永遠這樣。」

退休聯邦政府工作人員Margaret Esquibel:「中國文化的美麗(打動我心)。人性都是相通的,我們有著同樣的願望,同樣的對於自我、未來和家庭的情感,演出很美。」

3月8日,神韻在丹佛三天四場的演出以場場一票難求的佳績圓滿結束,接下來,神韻世界藝術團將到美國德州的沃斯堡(Fort Worth)繼續她的巡迴演出之旅。

新唐人記者曾錚、袁科美國丹佛報導

央視主持人兩會揭電視收視率造假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3月8號,中共人大代表、央視主持人張澤群,在會上披露大陸電視收視率造假,說相信有人拿錢買收視率。有評論指出,大陸電視節目幾乎都被錢綁架了,沒人相信所謂的收視率。

3月8號上午,中共人大會議河南代表團對外開放的聯組會議上,張澤群面對中外50餘家媒體說,大陸一直以來通過用戶家中的收視調查儀,收集數據的辦法,缺乏公信力,而且公布的收視率是否真實,也值得懷疑。他說:「有人拿錢買將軍,就沒有人拿錢買收視率嗎?」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電視臺通過交錢提高收視率,通過更改後臺數據調整收視率漲跌都不是秘密。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現在官方媒體所處的位置,它一方面要迎合觀眾,要爭取市場,用收視率來吸引觀眾,還要吸引廣告商,同時在另一方面節目還要受到權力的干涉,權力的控制,同時還受到金錢的誘惑與影響。」

目前中國最權威的收視調查公司是「央視索福瑞」,而早在2012年,中視豐德董事長王建鋒,就曾揭露央視索福瑞收視率造假,只要交錢就可獲得中國收視率至少前10強的數據。

朱欣欣說,大陸電視節目早被金錢綁架了,沒人相信甚麼收視率,像央視的新聞和春晚這類強迫民眾收看的節目,是不需要收視率的。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揭愛國同心會 議員籲以組織犯罪嚴辦

愛國同心會在101前長期騷擾法輪功學員,暴力事件頻傳,現在也有萬華議員爆料,控訴愛國同心會在萬華的根據地,不只宣傳車噪音擾民,紅線違停,頂樓是違建還掛五星旗,並且長期滋眾聚賭,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要求警方以組織犯罪嚴加查辦。

臺北市議員童仲彥:「馬上拖走,這路霸,弄水泥,違反公共安全,這踢到真的會跌倒。」

騎樓底下插滿旗幟,清一色是促統團體,這裡就是位於萬華的愛國同心會總部,附近民眾投訴,他們長期遭到愛國同心會宣傳車噪音騷擾,紅線違規停車也是家常便飯。

附近住戶:「這都很明確的違規,反正早就要取締了啦。」

附近住戶:「因為他們每次,出入份子太複雜,有時後七早八早的,宣傳車開始播放。尤其是半夜,有時候出入,門發出的聲音也是很大聲。當地里長講也聽不進去啦,很囂張,沒有甚麼作用。」

臺北市議員童仲彥VS.臺北市建管處違建處理代理科長林震光:「它是一層的違章建築,這案子我們在90年1月29號就已經查報有案了,我們會盡速來處理。我們拜託建管處公布,哪一位議員幫這個,愛國同心會這個犯罪組織,中國在台灣代言人,你們把它公布。」

建管處證實,高掛中共五星紅旗的頂樓鐵皮屋加蓋,屬第三類違建,議員揭發,愛國同心會在此長期滋眾聚賭,出入複雜已成為地方毒瘤,童仲彥甚至認為,愛國同心會成員多有前科,長期針對法輪功、臺獨團體組織犯罪,符合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的犯罪組織定義,要求萬華分局嚴加查辦。

臺北市議員童仲彥:「他們為甚麼那麼有錢?資金的來源是甚麼?裡面有沒有收容中國、香港不明人士?裡面有沒有聚賭?對於犯罪的巢穴,把組織犯罪的集團,把它繩之以法,把它趕出萬華。」

指出一樓就有警察局巡邏箱,明顯是治安要點,童仲彥質疑愛國同心會仗著有議員撐腰,才有恃無恐屢犯傷害罪,要求臺北市警局,應蒐證愛國同心會歷年來所有暴力不法行為,一併告發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中國7.6萬富豪移民海外 全球居冠

近年來,中國富豪移民海外成風。最新調查顯示,中國十年來共有7.6萬富豪移民海外,是全球出口富豪最多的國家。

國際地產顧問機構萊坊最新數據顯示,從2003年到2013年,中國有超過7.62萬名富豪,成為外國公民,佔了全中國富豪的15%。萊坊形容為第四波的移民潮。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主管紀言迅:「第四波裡面不只是以前只是大的銀行,大的發展商,這些第四波裡面,有政治人士,有小的發展商,有企業主,經濟變差,反而出去投資的人數越多。」

當中澳洲是中國富豪首選的移民國家,移民英國和美國的大陸富豪亦排名榜首,而香港也深受富豪喜愛。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主管紀言迅:「距離又近,你想投資的項目又多,樓市都不錯。另外,當然香港最重要的吸引力,你來香港,資產就離開中國。香港作為(大陸富豪)全球跳板,再去其他國家投資或者移民,更加方便。」

調查顯示,香港十億美元的超級富豪人數全球第三,亞洲居冠。

不過,萊坊報告指,由於世界各國正積極針對海外有錢人,採取新的課稅法規,並互相分享資料,因此,大陸富豪想透過移民海外轉移資產,所面對的障礙可能越來越多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3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1.應付蘋果訂單,日本顯示器蓋面板廠
蘋果供應商日本顯示器公司表示,計劃投資14億美元,興建1座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面板廠,外界認為,這是問了因應iPhone增加的訂單需求。新廠將日本顯示器公司的面板總產能增加20%,預計明年開始營運。

2.Apple Pay樹大招風 成詐騙新寵

蘋果行動付款服務Apple Pay吸引家得寶和Target等大型零售商合作,但是最近卻有詐騙集團利用零售商系統被黑所流出的用戶資料,在Apple Pay盜刷大筆款項。不過蘋果表示,Apple Pay系統本身並沒有遭到黑客入侵。

3.紓困夏普 稀釋日兩大銀行獲利

日本瑞穗金融集團和三菱日聯創造10年來最亮麗的獲利後,為了紓困夏普,經常性收入可能分別減少17%和5%。這兩家銀行在2012年9月金援夏普3千6百億日圓,2013年又提供了1千5百億日圓。夏普則是在上一會計年度出現3年來第一次獲利116億日圓。

4.美2月失業率降至5.5%

美國2月的失業率從1月的5.7%下降到5.5%,成為自2008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29.5萬人,超過經濟學家預估的23.5萬人,顯示出勞動力市場持續增強,可能鼓舞美國聯儲局考慮在6月升息。

《超能查派》北美票房奪冠

上個週末北美票房有些平淡,兩部新片《超能查派》和《涉外大飯店2》都登上了票房前五,一起看看。

《超能查派》(Chappie)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1330萬美元($13,300,000)。不久的未來,維持社會治安不是警察,而是高效能機器人,機器人查皮是第一具有意識、感覺,能自主思考的機器人。有些人認為查皮的存在會破壞秩序並危害到全人類的生存,要將查皮毀滅。《超能查派》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48%,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焦點》(Focus)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002萬美元($10,02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累計7157萬美元($71,573,000)。

《涉外大飯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860萬美元($8,600,000)。原班人馬回歸加入演出,並加入新陣容李察•基爾。老房客和新房客們在大飯店碰撞出許多新鮮趣事,他們也發現無論他們的年齡為何,最好的事物還在等著他們。《涉外大飯店2》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60%,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王牌特工:特工學院》(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830萬美元($8,300,000)。上映第四週,全球票房目前累計二億四千八百多萬美元($248,343,000)。

《海綿寶寶歷險記:海綿出水》(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700萬美元($7,000,000)。上映第五週,全球票房目前累計超過二億五千九百多萬美元($259,393,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