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環保部長迴避柴靜霧霾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中共環保部長迴避柴靜霧霾片

大陸央視前記者柴靜的霧霾記錄片《穹頂之下》,在短短几天創下點擊率超過兩億的記錄,引起海內外轟動後,日前被中共政府禁播。中共新任環保部長陳吉寧對這部片子的態度,也從高調讚揚,變成了刻意迴避。

3月7號,在新環保部長上任後的首次記者會上,陳吉寧只字未提這部霧霾記錄片。

據《美國之音》報導,很多中外記者參加了當天的記者會,但是,獲准提問的中共官媒記者,沒有一個提到這部記錄片,被允許提問的三名外國記者,也沒有提到柴靜。這三名記者分別來自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阿爾法電視臺、巴黎的《歐洲時報》,和洛杉磯的一家中文電視臺。

報導說,記者會結束後,陳吉寧匆匆離去,對衝到臺前的記者的大聲提問,也沒有回應。

婦女節前 中共逮捕女權活動人士

「三八國際婦女節」前夕,中共當局逮捕了十名婦女權利活動人士,其中五人在接受警方問詢獲得釋放,還有五人仍然被關押,其中武嶸嶸、李婷婷和鄭楚然,已經被確認,遭到刑事拘留。

中國人權律師團3月8號發表聲明,要求警方立即釋放被抓人士,並且停止對他們的騷擾和威脅。

據美聯社報導,在紐約3月8號舉行的慶祝婦女節遊行活動中,也有人打出橫幅要求中共釋放這5人。

四川阿壩又有一名藏人自焚

中共兩會期間,四川阿壩地區又有一名藏族婦女自焚抗議北京當局的治藏政策,這是2015年四川藏區發生的第一起自焚抗議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焚身亡者是阿壩縣河支鄉47歲的女牧民諾秋,身後留下2個女兒和1個兒子。當地民眾為了防止公安搶走遺體,在為她舉行了傳統葬禮後,第二天早上就將她火化了。

報導說,這名藏族婦女是自2008年以來,被證實的第137位自焚藏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