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習近平正式「封殺」趙本山 拍「蒼蠅」行動開始

最近習近平一篇「東北發展不能再唱『二人轉』」正式將趙本山擺上反腐主角,為中共拍蒼蠅祭旗。面對習近平的反腐,江派人馬只能尷尬的回應。江派人馬在新浪新聞中,將習近平的這篇文章的題目改成「不能再唱結構單一『二人轉』」。同樣的內容,不同的題目,反映作者的不同立場。

此前,我們一直以為趙本山是文藝界的大老虎,現在看來錯了,在習王的眼裡,趙本山只是一隻蒼蠅。最近王岐山公開發話,今年的反腐主要以拍蒼蠅為主。或許打虎要暫緩一緩。

文中說「總書記強調,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振興發展,不能再唱『工業一柱擎天,結構單一』的『二人轉』,要做好加減乘除:加法—投資、需求、創新,減法—淘汰落後產能,乘法—創新驅動,除法—市場化程度。這個問題不解決,老工業基地難以鳳凰涅槃、騰籠換鳥。吉林等東北老工業基地要通過創新實現優化升級、脫胎換骨,進行深化改革創新,實現適應經濟新常態的戰略性調整。」

此文妙處大概有二。其一,委婉的透露出要查處趙本山,當然背後或不僅僅是趙本山,宋祖英也難逃法網。劉雲山也會受到牽連。其二,反腐不再單一,也和習近平說的一樣,要多樣化。既打老虎又拍蒼蠅。

此事是習近平和王岐山二人精心策劃的打虎策略。現在打虎遇到挫折,張德江層層阻撓,習王只能先拍蒼蠅,動搖江派人馬的人心,然後在伺機拿下老虎。

昨天看張德江想通過立法來阻撓習王反腐,大概這就是習王針對此事的戰略。避其鋒芒,另闢小徑,迂迴的方式打老虎。

不知道劉雲山做了什麼,看來此事針對劉雲山的可能性非常大。下一個落馬的老虎到底是誰,還要看後面的爆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