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報稅貼士之福利津貼篇

加拿大一直以福利好著稱,今天我們來看看關於報稅中福利津貼的幾個方面。

每年的報稅不僅是向政府申報您一家全年的收入情況,也決定了您來年可以向政府領取多少福利津貼

對於有小孩子的家庭來說,不論孩子是否是單親,都有權利享受政府發放的福利,但是父母雙方的婚姻狀態可以影響福利的金額。

稅務局提醒大家,如果婚姻狀態改變,要及時向稅務局更改,因為一些津貼的發放金額是根據家庭總收入來計算的。

注冊會計師 林蕊妮:“兒童有的時候判給哪一方,有的時候是雙方共同撫養的,那雙方領到的津貼就是一人一半的,那如果是一方撫養,那一方就單獨領了這個津貼。”

稅務局何潁淇表示,大家應該及時與稅務局保持個人情況的更新。

聯邦稅務局發言人何潁淇: “如果你搬家了,那麼你的住址就要馬上通知我們了,譬如說你平常有收到一些津貼,牛奶金啊,GST啊,一但如果你的地址是錯誤的話,我們可能就會停止,等到我們有新的地址才會交給你。銀行直接入帳,一般來說,退稅啊這些津貼都是我們直接退到銀行的話,那你改了銀行你必須要通知我們。”

另外,稅務局今年提高了一些津貼的金額和退稅額度。

像牛奶金UCCB,也叫通用兒童津貼,六歲以下兒童的牛奶金從一五年一月一號起,從100漲到160加元,且六歲到十七歲的孩子從今年開始每月也可以享有60加元的津貼。

還有儿童运动抵税金额 (Children’s fitness amount) 今年也有所增加。16岁以下的孩子从过去每人500元的可申報運動金額增加到每人1000元。

除此之外,GST/HST的退稅也不再需要人個申報了。稅務局將會在對您的報稅資料分析後,決定是否繼續向您發放退稅。

關於本季其它的報稅變化以及津貼申請細節,您可以到税务局官网www.cra-arc.gc.ca查閱,也可以撥打1-800-267-6999進行查詢。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