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疑中江蘇書記省長露面 羅志軍「不敢抬頭」?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省長李學勇,因缺席3月8日的江蘇省代表團向港澳媒體開放會議,而被廣泛質疑出了問題。日前,二人再次在媒體公開露面,但羅志軍卻低頭看稿狀,被外界媒體揶揄「不敢抬頭」。有分析認為,露面不露面,現在中共官場上已經不能夠說明是否不會丟官落馬的問題。

中共《法制網》報導,3月9日上午,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羅志軍、李學勇出席審議張德江工作報告。在配發的圖片中,羅志軍呈低頭看稿狀。

此前的3月8日,江蘇省代表團會議向港澳媒體開放,羅志軍、李學勇皆未出現在會議現場,引起媒體關注。有香港記者一直等到會議結束,一直未能弄清二人下落。

中共十八大後,江蘇省南京市長季建業、已退休的前省委秘書長趙少麟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三名副省級官員相繼「落馬」,引發媒體界對二人缺席會議的猜測。因為有關羅志軍受調查的消息曾一再傳出。

江蘇兩會代表團工作人員9日曾表示,羅志軍與李學勇因有其他事務未出席兩會開放日的活動,屬於兩會正常情況。但卻未說明二人因何事缺席。

有海外媒體評論說,從近期落馬的中共大老虎來看,被抓前的「露面」、「發文」「正常工作」已司空見慣,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因為「露面」象徵平安著陸潛規則已被中共中紀委徹底打破。為了確保「精準秒殺」,中紀委對於官員的調查等都是嚴格保密的,官員的露面和最終是否被捕並無必然聯繫。

中共當局曾發表文章稱,「調虎離山、剪其羽翼、精準秒殺」是中紀委打大老虎的三大「撒手鐧」。其中「調虎離山」的目的是給「老虎」們製造了一種「平安落地」的假象。但實際是,所謂的「平安著陸」只是一種假象,一旦貪腐事實查到,中紀委便對貪官「致命一擊」。

羅志軍前途如何,外界還持觀望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