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將於加拿大國會做證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今天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與傳媒探討目前香港民主進程的現狀,星期二他會在國會外交及國際發展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希望加拿大政府進一步支持香港民主。

李柱銘這次到訪多倫多,談及了人大831決定,包括2017年提名特首候選人的必須是提名委員會的1200名成員,特首參選人必須得到半數提名委員會提名,而提名委員會只能選2-3個候選人。

李柱銘認為,候選人只能是內部產生,而中央在聯合聲明中承諾特首由選舉產生,需要兌現承諾。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1984年的聯合聲明已經答應我們,特首是選舉產生,立法會選舉產生,基本法更加定了普選是我們的目標。」

李柱銘表示831決定屬於違憲,希望人大可以取消此決定。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其實我們的要求很卑微,只是要人大常委,中央政府,你們答應的民主,讓我們實行,就這麼多。」

從反國民教育,到雨傘運動,李柱銘認為對爭取民主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因為啟發了香港人對我們的前途有很深刻的認識,我們只有真普選才有前途,而且很多年輕人,包括中學生都加入了行動,所以我對香港的前途感到很鼓舞。」

明天(星期二),李柱銘將參加渥太華的外交及國際發展委員會聽證會,探討目前香港的民主形勢。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