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老師記者會初登場 柯P口頭禪照翻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10日訊】台北市政府的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今天首度有手語老師登場,在市長柯文哲身邊即時翻譯,成為媒體焦點,手語老師很厲害,連柯文哲的口頭禪,照翻不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來台北市政府,重要的記者會,都會提供手語的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政會議後召開記者會,仔細一看身旁多了個在比手語的人,原來是為了照顧弱勢群體,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啟聰協會的手語老師丁立芬來現場翻譯。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看美國總統大選也是有手語,意思就是說我們還是要給一些,這就是對弱勢的一個幫忙,對不對讓那些,耳朵聽不到他至少,這是一個很,滿文明國家滿,滿正常的一個動作。」

柯文哲表示,未來北市府比較正式的記者會,都會有手語老師來提供翻譯的協助,認為關懷弱勢該做就去做。而手語老師丁立芬被媒體問到,若是柯文哲不小心講口頭禪「他X的」她會怎麼辦。

中華民國啟聰協會顧問丁立芬:「不會啊,我們還是要照實翻譯啊,(那要怎麼翻),那看他講X的是什麼X的,其實基本上我們翻議員是必須按照原著,就是主講者他講什麼。」

丁立芬表示,自己有三十幾年的手語翻譯經驗,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即時翻譯要靠經驗做轉換,而柯文哲講的話滿好翻的,因為非常平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