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吃了這些「躺著也中槍」 莫名其妙成酒駕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隨著中共當局對酒駕的處罰力度不斷加重,除了酒後不能開車外出,大陸媒體還歸納出幾種沒有喝酒、但有可能「吹」出酒駕來的無辜食物,包括荔枝、蛋黃派、豆腐乳、酒釀湯圓、麥芽發酵飲料等。

大陸媒體10日以圖文的方式,歸納出讓司機「躺著也中槍」的幾種食物,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根本不含酒精的水果,但是檢測結果常讓人吃驚,短時間內可能被判定為酒駕

如有網友稱,他開車時,妻子剝了兩個荔枝送入他的嘴裡,被交警攔下。查酒駕,竟顯示有輕微的酒精反應,交警部門稱,荔枝吃後確實可能測出酒精含量,不過休息幾分鐘後就沒事了。

有人做實驗,吃了4顆荔枝後吹酒精測試儀,顯示的酒精含量高達33mg/100ml,已達酒駕標準。

民警稱,吃1顆荔枝後,立即對酒精檢測儀吹氣,顯示值就會爆錶,吃的越多,酒精值越高。如果嘴裡含著荔枝吹氣,數值更是驚人。

有專業人士稱,荔枝等一般植物,會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水果從樹上摘下來後,則光合作用急劇減小,果內的細胞缺氧,開始增加其無氧呼吸的速率,由此會產生乙醇。

例如梨子,在相對密閉缺氧的環境下,以在塑膠袋裡保存一段時間,也會產生乙醇。

不僅是水果,像:臭豆腐、蛋黃派、醉雞等食物,在品嘗過後同樣能被查出酒精含量超標。

蛋黃派雖然看起來與酒相去甚遠,但實際上,蛋黃派的成分裡含有酒精。吃下一個蛋黃派立刻用酒精測試儀檢測,測試值達到酒後駕車的標準。草莓派、歐式蛋糕裡也常加有食用酒精。

豆腐乳的配料中也含有食用酒精,吃了之後,口腔中的酒精濃度較高,如果吃完腐乳立刻用酒精測試儀檢測幾乎都會超標,大約要等10分鐘後,酒精量才能恢復到0。

此外,食物在烹調過程中加上料理酒,加得愈多的話,被測出酒駕的可能性也愈高。

報導提醒車主,如果確實被冤枉,可在現場要求漱口後,再次測量呼氣的酒精含量,另外血液檢測結果也能最終判定是否達酒駕的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