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民眾抗議中共對藏暴行

今天(三月十日)中午,以藏人為主,近百名民眾聚集在溫哥華市中心藝術館前,抗議中共對西藏文化及宗教的迫害。下面請看記者張寧的報導。

年過半百的Jorkhang說,最大的心願就是重回故鄉。

抗議者Jampa Jorkhang:「這是我們的夢想,每一位藏人都夢想回到故鄉。」

五十六年前,Jorkhang父母為了逃離中國軍隊鎮壓,流亡到印度。如今看到中共仍然對西藏宗教及文化進行迫害,讓他心痛不已。

抗議者Jampa Jorkhang:「西藏文化是建立在宗教之上,(中共)迫害信仰,企圖清除信仰,控制我們的文化,就好像破壞中國傳統文化一樣。」

西藏協會主席Chokey也有同感。

西藏協會主席Tenzin Chokey:「迫害西藏文化文明對下一代影響大,年輕人沒有(道德)約束了。」

今天(三月十日)是西藏抗暴紀念日。以藏人為主的近百名溫哥華民眾在市中心藝術館前,譴責中共暴行,受到民眾支持。

溫哥華民眾陳艾妮:「共產黨專制,也是無神論,他們也不允許有另外的宗教或者信仰。(認為)會妨礙他們的統治性。」

在市中心藝術館前的活動結束后,抗議者將會到中領館前再次進行集會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