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紀念311大地震四週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今天(3月11日週三)是日本311大地震四週年。日本各地民眾舉辦紀念儀式,悼念4年前在地震和海嘯中的遇難者。

日本各地民眾在當年地震發生時間下午2點46分為遇難者默哀。

居民獻上鮮花,為311大地震受害者祈禱。

(居民):「我在紀念儀式上祈禱,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受害者),我們正在努力做到最好。」

(居民):「我每天來這裡,風雨不改,為受害者祈禱。」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影響仍在持續,加上災區住宅建設進度受環境限制,致使重建進度緩慢,至今仍有約8萬人還生活在臨時搭建的住宅中。

(居民):「(在過去四年)雖然重建工作還未進展很大,但每個人都在竭盡所能。」

日本政府設定的震後最初5年建設期,今年是最後一年。當地媒體報導,重建工作任重道遠。

四年前的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超過2萬人死亡和失蹤。包括岩手、宮城、福島等3個重災區,至今仍有2580人下落不明。在遭遇海嘯的沿岸地區,集中搜尋失蹤者的工作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