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司機開翻車高呼「大難不死手氣必紅」直奔麻將室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日前,中國重慶市一女子開車操作不慎,把汽車翻了個底朝天。車中二人死裡逃生後認為自己現在手氣必紅而直奔麻將館。

據《重慶晨報》報導,3月10日,重慶九龍坡石板鎮天池山有一8個月前剛拿到駕駛證的田姓女子,開車時操作不當,致使自己的車翻了個底朝天,所幸無人受傷。

該女司機和同行人從翻覆的汽車中爬出來後,連聲說「大難不死,手氣必紅」。於是,她們說笑著直奔小區麻將室。

據了解,麻將牌(又稱麻雀牌)是由明末盛行的馬吊牌、紙牌發展演變而來,是一種四人骨牌博戲,流行於華人世界。

凡是到過中國的人都知道,麻將是中國人最喜愛的娛樂方式,國人對麻將的迷戀是中國的一大特色。無論男女老少,幾乎全都對這種骨牌遊戲如醉如痴。

著名社會學家李銀河發表博文指出,麻將是雙刃劍,或像鴉片麻痹神經,或使靈魂獲得平靜。

也有網民發博客痛批麻將遊戲的指導思想是「損人才能利己」。只要麻將一開桌,「看對家、盯上家、防下家、想自家」,立馬朋友變成了敵人,熟人變成了生人,相互之間成為了生死對手。

有評論稱,麻將就像一個權力遊戲,每一次重新洗牌,都是新一輪的權力爭奪的開始。為了達到自己「胡牌」目的,使陰謀耍手段,什麼欲擒故縱、羊頭狗肉、聲東擊西、兩面三刀、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一本《孫子兵法》被麻將客們運用得爐火純青,無形中毀壞了國人的品行。尤其當這種遊戲與賭錢結合在一起,其帶來的危害就更為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