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MA三顧瓜地馬拉義診五天將啓程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已有12年國際義診經驗的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全團56人,將於3月14日到22日前往中美洲瓜地馬拉義診,並於3月10日在洛杉磯台灣會館說明行程。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在過去12年來,到南美各國及緬甸等偏遠地區舉辦大型國際義診,傳播台灣人的愛心,這次將是他們第三度前往瓜地馬拉各地義診。

NATMA團長許宗邦:「一共是5次5天的義診。」

許醫師說,以往去到完全沒有醫療資源的地方,看到當地民眾流露的感激之情令他們為之動容,覺得這都是一種緣分。

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的愛心是不落人後的,鞏固我們跟邦交國的關係。」

夏處長為義診團舉行授旗儀式,也特別感謝大力支持的惠提爾醫院。

惠提爾醫院院長Rick Castro:「他們是了不起的人做了不起的事,觸動我的心靈,我從來沒有嚐試如此照顧病人的方法,很是感動。」

旅居瓜地馬拉23年的僑領趙國良表示,當地貧富懸殊,急需幫助。

瓜地馬拉僑領趙國良:「大部分的國民都是原住民,很多人是在貧窮邊緣,甚至於吃飯都有問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義診小故事攝影展,將同時在台灣會館開展,為期兩週。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