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台灣移民 收入表現較差

加拿大移民部內部的一項調查,比较了2010年来自不同國家的移民的收入,发现中國韓國台灣等地的移民,收入表現較差。

加拿大移民部進行的一項內部調查,比較了來自52個國家的移民2010年 收入水平。結果發現,總的來看,移民群體比非移民的低收入水平要高。

收入表現最佳的移民來源國分別是:荷蘭,英國,南非,愛爾蘭,意大利,印度等。

他們的低收入水平比非移民要低。特點是,移民歷史長,大多在1991年前就有移民;年長者多;語言障礙少等。

收入表現最差的移民來自:中國,海地,巴基斯坦,伊朗,韓國,伊拉克以及台灣等。

他們的低收入水平比非移民要高。特點是,移民歷史短,長者比例低,難民比例高,有語音障礙,生活封閉,不易融入加拿大社會。

新一期的《移民彙編》記錄了這一調查結果。

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 “結果很驚訝。收入表現最差的不是難民輸出國,卻是韓國和台灣。怎麼會這樣。”

庫蘭德分析,為了避稅,有的家庭配偶一方在海外工作,支持家庭開支,這類家庭的加拿大境內收入就低。

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所以不難發現,擁有百萬財產的家庭收入水平在貧困線以下,因為他們的報稅數字。"

但他表示,今年生效的新入籍法要求申請人提供加拿大稅務記錄,會讓那些有策略避稅,又想入籍的移民,如實申報當地和海外稅收。

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這讓有意願入籍加拿大的中國移民的計劃破碎,除非申報全球資產全球收入,並支付加拿大稅收。”

最後他指出,調查報告確認了移民改革 方向是對的。比如提高了語言和教育水平等要求。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