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可能造成嚴重人類感染 科學家發警告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進入2015年,大陸多地H7N9禽流感依然呈多發趨勢。日前,由香港大學科學家管軼教授領導的一個國際科學小組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中國出現的H7N9禽流感病毒有可能造成嚴重的人類感染

12日,英國BBC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H7N9禽流感病毒在2013年3月開始出現人類感染病例,隨後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和加拿大至少造成571人感染,212人死亡。

在2013年初的感染高峰過後,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感染人數再次上升。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2月份,上海、貴州、湖南、廣東、江蘇省等地皆有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2月11日稱,2015年1月,中國大陸共有28人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報導稱,科學家們對病毒再次出現的原因,病毒可能發展的趨勢,以及病毒可能對公共衛生造成的危害進行了更多的研究。管軼教授領導的科學小組在研究中觀察了H7N9禽流感病毒在中國5個省15個城市的演化和傳播的過程。他們在收集大量病毒樣品後發現,H7N9病毒變異頻繁,獲得了可能導致疾病流行的基因改變。

據報導,在禽類身上發現了大量的新的病毒基因變種,並且已經擴散到全國各地,造成擴散的原因可能同禽類交易活動有關。有病毒科學家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是令人關注的。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