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收緊對中共國企借貸

【新唐人2015年3月1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1日的報導,隨著北京試圖改革臃腫的國企以及經濟放緩,一些外國銀行在對中共國企採取更嚴格的借貸標準,要求一些公司的抵押品被視為像國債一樣安全。

路透社3月9日報導,新加坡的星展銀行最近因為一筆對國企相關公司的壞帳遭遇虧損,它本來估計這筆債是無風險的。根據路透社獲得的文件,它現在計畫啟動一個「決策網」來評估中共國企的信譽度。

台灣彰化商業銀行一名銀行家說,由於意識到中共國企不再是無風險的,從今年初開始,他的銀行將只會借貸給那些提供抵押品的中國公司。

這樣的政策改變暗示一些外國銀行在準備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違約潮降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到24年最慢速度。

隨著中共優先考慮戰略領域的國企,星展銀行將對那些獲得較少政府支持的國企採取更謹慎的態度。1月分的星展銀行文件顯示:「不是所有國企都接受同等程度的政府支持。」

提高抵押品要求

星展銀行現在根據中共國企獲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將它們分成不同等級,子公司被視為比頂級控股公司更有風險。

星展銀行意識到,銀行不再可以理所當然的認為中共國企能獲得上面的隱性擔保。

路透社報導,星展銀行和彰化商業銀行的改變是外資銀行在中國收緊借貸的更廣泛趨勢的證據,要求抵押品的做法可能將增加以便它們可以彌補壞帳的部分損失。

全球銀行渣打銀行3月4日在年報中顯示,它已經增加了抵押品數量4%,以應對中國、印度等國壞帳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