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2警官遭槍擊 警方展開大搜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週四凌晨,弗格森兩名警官在維持抗議人群的秩序時,遭到槍手伏擊受傷,警方正在搜捕嫌犯,更多細節也在逐漸公布。

聖路易縣警察局長貝爾馬:「凌晨零點,我們聽到了三聲到四聲槍響,兩名站在一起的警官立刻中彈。但我要強調的是,當時有至少20到25名警官也同時站在一排。」

兩名受傷的警官中,一名41歲的聖路易縣警官肩部被子彈射穿,另一名32歲、來自Webster Groves的警官則被子彈擊中右臉頰,子彈仍停留在右耳附近,醫生正在研判對他的下一步治療方案。目前兩名警官均已出院。

聖路易縣警察局長貝爾馬表示,警方已經獲取一些線索,正在全力搜捕嫌犯。

當天,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也對伏擊警察的罪行表示譴責,並表示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已經做好充分準備進行調查,捉拿兇手。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昨晚發生的事件純屬伏擊,兇手不是想要平撫弗格森的局勢,而是一個討厭的人渣,一個企圖擾亂當地的人渣,破壞人們將支離破碎的弗格森社區重新整合在一起的努力。」

美國司法部日前公布的調查指出,弗格森法院和警察局都存在種族歧視的問題。當地法官和警察局長先後宣佈辭職,而伏擊案就發生在警察局長傑克遜辭職後幾個小時,事發時正有數十人在弗格森警察局總部外抗議。

自去年8月,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官威爾遜在執行公務中擊斃之後,弗格森已發生多次抗議和騷亂事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