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律師逐出法庭趕出法院,到底羞辱了誰?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 把律師逐出法庭趕出法院,到底羞辱了誰?—-給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區高級法法院院長羅殿龍的公開信。

羅院長:你好!

現在你可能還在北京參加人代會,不知你帶去了怎樣的議案。我們想一定是怎樣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依法治國,法院怎樣依法公正處理糾紛。中國老話:只說不練假把式,說一套做一套偽君子。我們五位律師在柳州市柳南區法院出庭為四位被控非法經營罪的被告人辯護。審理是在該院科技法庭進行的,控辯審三方席位上都有一台電腦,第一天書記員庭審記錄做到了同步,公訴人的訊問辯護人的發問,都得到了準確的記錄,休庭後的核對很省事。

第二天上午開庭,法庭記錄不同步了,有辯護人詢問審判長齊頌梅原因,三次不回答,第四次回答說法律沒有規定法庭必須同步,辯護人說按照刑事訴訟法,審案應該遵循準確、及時的原則,可以同步,有利於準確、及時完成記錄,且已經同步,現在不同步是不適當的。齊頌梅不予理睬,辯護人抗議,齊頌梅下令將五位律師逐出法庭趕出法院。眾法警不等律師收拾自己的物品,將五位律師暴力架出法庭,趕出法院大門。齊頌梅在四位被告人中三位被告人沒有辯護人的情況下,強行繼續開庭。

兩個小時結束庭審,被告人一直沉默,表達抗議。事後,五位律師到柳州市中級法院紀檢監察控告審判長齊頌梅,接待律師的紀檢主任讓我們去柳南區法院紀檢投訴並電話通知了該院紀檢負責人,我們要求與該院紀檢負責人見面,確被告知沒有時間。下午去看守所會見當事人,被告知接法院通知,我們辯護人的資格已被取消,不能會見。

柳南區法院刑庭副庭長、本案審判長齊頌梅是很牛的,一聲令下,我們這五個身著律師袍的律師被逐出法庭趕出法院,在柳南法院投訴沒人理,只能在法院門口舉舉牌抗議。引起法院門口很多人圍觀。院長:你說這羞辱了誰?我們五位律師手無寸權、微若塵土,面子一文不值,自然不存在丟面子。

法院法官手握審判權、決定人生命自由,面子千萬斤。但靠暴力把辯護律師趕出法庭,不給個說理的機會,贏了嗎?人類經過比胳膊粗、比力氣大論輸贏,到文明的設立法院裁判糾紛是非,給了法律最大的面子。

法院本是個說理的地方,一旦法院都不說理了,那人們只好回到暴力的時代,比胳膊粗比力氣大。因此,把律師逐出法庭趕出法院,羞辱的是法律,是國家的公信力。貴州恆權律師事務所律師李貴生廣東安國律師事務所律師葛永喜廣東耀輝律師事務所律師隋牧青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律師覃永佩廣東一粵律師事務所律師

聞宇2015年3月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