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小會 許其亮孫政才私聊5分鐘表情嚴肅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電】中共人大召開會議,聽取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的年度報告,或許是因為會期已經進入尾聲。12日,主席台上的一眾高官紛紛開起小會,許其亮孫政才私聊5分鐘,表情嚴肅,引發外界的關注。

中共每年兩會會場都會爆出一系列醜聞和笑料,今年也不例外。

香港《明報》報導,12日,中共全國人大召開全體會議,聽取「兩高」年度報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開始報告30分鐘後,海軍司令吳勝利即開始左右逢源,先是轉向右手邊,聽手拿報告的空軍司令馬曉天說話,隨後又轉向左邊,和中共總裝備部長張又俠竊竊私語。

報導稱,吳勝利左右逢源,捂著嘴向張又俠傳話,張又俠聽完點頭。吳勝利另一側的馬曉天也扭頭向他右手邊的二炮司令魏鳳和發表長達5分鐘的「長篇大論」。魏鳳和時而捂嘴,時而搖頭簡單回話,時而頻頻點頭。

到了10點20分時,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也安靜不住,扭頭與左邊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耳語。孫右手扶著下巴傾聽,眉頭略皺,雙方均兩眼直視前方。片刻後,孫政才向許其亮回話,時而用手捂住嘴巴,兩人交談長達5分鐘,表情嚴肅。兩人的交談表情引發外界關注。

據報導,2012年,在11月4日閉幕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上,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原司令員的許其亮被增選為中共軍委副主席。與往屆相比,來自空軍的許其亮升任軍委副主席,打破了中共軍委副主席晉陞模式的慣例。

薄熙來落馬後,就在薄熙來即將在濟南中院被公審之際,2013年8月17日,許其亮在黨媒《人民日報》上發聲,向習近平表忠心。要求軍隊和武警部隊要按照習近平的「重要決策指示統一思想」。

而孫政才又是在薄熙來落馬後的,2012年11月20日,卸去吉林省委書記職務,接替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對於許其亮和孫政才私聊什麼內容,表情又因何嚴肅?留給外界的或許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