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石孟文的5名家屬遭非法綁架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轟動國際的“建三江案” 兩名辯護律師王宇和唐天昊二度前往建三江法院要求會見承辦法官王敬軍,糾正1月8號江建三江當局對4位法輪功學員非法秘密庭審的錯誤,再度遭到拒絕。陪同律師的建三江案中被迫害的當事人石孟文的5名家屬遭非法綁架,其中3人已釋放。

建三江案件中被迫害的當事人,其中的石孟文的侄兒,也是青龍山洗腦班受害人之一石孟昌的兒子石磊,13號被建三江公安局綁架。石孟昌、韓淑娟夫婦到現場說理,也被帶走。當時到石磊電腦店內的石孟文的前妻劉莆梅也被綁架。

王宇律師:「一早就傳來石孟文的哥哥嫂子、侄子、侄媳婦,還有石孟文的前妻,一家五口被非法綁架,下午他哥哥嫂子、前妻放回來了,但是侄子和侄媳婦被綁架到什麼地方還不知道,因為他們陪同我們兩位律師到建三江法院和檢察院嘛,就這樣觸怒了他們,就遭到報復性的綁架。」

1月8號上午,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對4位法輪功學員,在沒有律師出庭的情況下進行非法秘密庭審,承辦法官王敬軍在2月,被「建三江案」受害人之一王燕欣委託的三位親友,向黑龍江省人大、省檢察院、省高法等五個部門提出控告。3月12號,兩名辯護律師王宇和唐天昊二度前往建三江法院要求會見王敬軍再度遭到拒絕。

王宇律師:「昨天石孟文的辯護律師唐天昊去見了石孟文,之後我和唐律師去建三江法院,要求見王敬軍審判長,1月8號那天他秘密審判,沒有通知律師前去辯護的違法情況和損壞辯護權的問題,讓他做出說明,但是被法警非法攔截,不讓進,而且現在建三江法院所有的門都裝了卡,沒卡進不去,我們找紀檢監察投訴,所有的人都找不到,之後我們到檢察院進行投訴和控告。」

13號,王宇、陳智勇、唐天昊三位律師到哈爾濱市省高院控告建三江法院違法,因為拒絕安檢,被高院法警阻擋不得進入。

陳智勇律師:「不接受安檢不讓進,我們不能配合他們違法,我們不接受安檢,就不接待。」

轟動國際的〝建三江事件〞,起因於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師和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到黑龍江建三江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時,與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等人一起被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其中,石孟文、王燕欣、孟繁荔、李桂芳等4人一直沒有獲釋。連前往聲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綁架、毆打。


“建三江案” 辯護律師王宇


“建三江案” 辯護律師王宇


“建三江案” 兩名辯護律師王宇和唐天昊二度前往建三江法院


“建三江案” 兩名辯護律師王宇和唐天昊二度前往建三江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