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檢方擬赴英國詢問阿桑奇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因泄密和性侵案遭通緝,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倫敦大使館躲藏近三年後,案件有了新發展。週五(13日),瑞典檢察官提出,可以在倫敦就有關對阿桑奇的指控進行詢問。

此前,瑞典檢方一直拒絕到倫敦詢問阿桑奇,認為會影響問話質量。但負責此案的檢察官週五稱,由於部分指控的訴訟時效將於今年8月過期,所以改變初衷。

瑞典檢察官瑪麗安在一份聲明中寫到:「現在時間緊迫,在深思熟慮後,我不得不同意這種存在缺陷的調查。」

阿桑奇的律師對瑞典檢方此舉表示歡迎,並聲稱,阿桑奇本人同意接受在倫敦的詢問。

瑞典檢方於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間性侵兩名女子,隨後,身處英國的阿桑奇遭英國警方逮捕。但阿桑奇一直擔心英國會把他交給美國,那將面臨被起訴洩密等罪行。

在2012年6月保釋期間,阿桑奇向厄瓜多爾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獲得批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