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教育改革 公校師生家長齊反對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近期提出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計劃,引起紐約公校師生和家長的強烈反彈。這兩天,多所學校舉行了抗議。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在今年年初的州情咨文中,宣佈了一個雄心勃勃的教育改革計劃,他不僅要簡化解僱教師的程序,建立更嚴格的教師評估系統,增加特許學校的數量和預算,還想增加學生考試分數的權重。

抗議州長庫默改革計劃的聲音,近來一直持續不斷。

3月12日,紐約市多所公校師生,和家長們,在不同地點站在一起,舉行集會,他們指稱庫默企圖削減公校預算,將公校拆卸、私有化。

第二教師工會主席Geraldine Clark:「給公校的撥款應該公平,教育預算到位的話,學生受益,未來才會成功。」

反對者認為,州長的決定,體現了他並不了解教師每天的實際工作情況。

第二教師工會主席Geraldine Clark:「這樣的話,將很難有更多高質量的教師在紐約教書,很難留住好老師,沒有人想留下教學,到時該怎麼辦?沒人教學生了,你這個教育系統還是甚麼?」

公校師生家長的訴求包括:1,要求提高教育預算到18億﹔2,不將教師任免和成績掛鉤﹔3,不要增加特許學校,分割公校預算。

紐約州府長期以來拖欠紐約市的教育經費,高達59億美元,已經引起一些社區團體的抗議。如果州長預算不到位,會影響到公立學校的一些教學項目。

公校20小學小天才課後輔導班教師Julie Jan:「很多都是中國的小朋友,都是從中國來,每個人都非常需要課後輔導,他們的英文方面非常弱,需要非常多經費來幫助這些小朋友。」

學生Lorena:「留在課後班,可以讓我學會說英文。」

學生Sofia:「我想要更多的課後班,因為沒有課後班,學生們的成績下降了,他們就得留級。」

學生Emmanuel:「我想要更多的體育鍛鍊時間。正常課程只有一個半小時,課後班有兩個半小時。」

92小學家長會主席Amartha:「沒有的話,學生上不了大學,沒有好的未來,對未來的生活也不好。」

紐約市這邊,市長白思豪也不同意庫默提出的、由州府接管紐約市表現不佳學區和學校的建議,他對庫默計劃在教師評估中提高學生考試成績權重,持不同看法,認為「過度依賴標準化測試的成績,令人不安。」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