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華人商家疑遭警方突襲檢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近期華人區不斷發生月子中心、私立大學被聯邦機構搜查。3月12日上午10點後,位於聖蓋博夏威夷超市廣場南邊的寫字樓內多家華人開辦的、面向大陸新移民的職業介紹所,也疑遭警方突襲檢查。據目擊者說,估計是針對業主販賣假冒香菸和逃稅的行為。

目擊者說,上午來的警察中有穿警服和便衣,挨家搜,從中美職業介紹所還搜出了東西帶走,還說職介所業主經常向來訪的客人兜售香菸,「兜售假菸是很賺錢的生意,一條100美元,其實成本最多二三十美元。」

另一位目擊的老者說,有的職介所在警察趕到前已經聞風而逃,關門歇業。

記者看到的確大部分職介所都是大門緊閉、門上貼條留言。只有被查到的「中美職業介紹所」等個別仍在照常營業。辦公室內女老闆承認警察上午來過,其餘一概不知。

目擊老者還說,這些職介所老闆往往還開設別的生意,如家庭旅館,卻是逃稅的非法經營。他對警方搜查行動拍手稱快,說自己退休前辛苦打工30年繳稅還捨不得買新車,而這些業主所開的家庭旅館,每人每天收費大約12美元,一個房間可住上三個人,算下來每月進帳不菲,卻從不繳稅,所有以有錢買新車出入。

他估計聖蓋博和蒙市有100多這樣的家庭旅館。同時大陸遊客有錢來美國旅遊,卻沒錢住正常旅館,而住「非法經營」的家庭旅館,令他不解。

他說此次並非警方第一次突襲,之前樓內已有的業主被查關了監獄,放出來後又重操舊業,凸顯美國政府執法不力。

另有住過家庭旅館的知情人說,的確在旅館內被兜售過香菸。

最奇怪的是,當記者向聖蓋博市警局、市府、酒類管制局(ABC)、美國移民執法局(ICE)、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查詢此次搜查行動,都被告知不是他們部門所為。截稿前記者仍在繼續查詢行使搜查行動的單位。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