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與加拿大商界探討香港民主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星期五在溫哥華與當地商界人士會面,探討了中國和香港民主對國際社會的意義和影響。他表示民主體制才能保證法律健全,商業貿易公平性才能得到保障。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星期五在溫哥華的一個研討會上,呼籲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人關注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運動,因為香港民主關係到國際投資的公平。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香港做生意比中國好,因為在香港我們仍然有法制,有自主的區域,雖然也正受到威脅,但還可以保證公平性。」

他表示,獲取準確的經濟資訊對於經商至關重要。而中國媒體是受到控制的,香港媒體是獨立自由,但目前也面臨著來自中共巨大壓力。為了保證香港安全的投資環境,海外商會有義務關注香港的民眾自由。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商會團體有義務發聲,各個商會,獨立商人都應該站出來,何況是商會,沒有理由不這樣做。因為這有利於所有想在香港甚至中國投資的商人。」

李柱銘在採訪時表示,民主體制與經商之間沒有矛盾,一個民主體制才能保證法律系統健全,做生意才能得到保障。例如香港富豪李嘉誠等紛紛從香港撤資,將資金轉往其他國家,他認為是對港府失去信心的表現。

有到場人士認為中國單方面違反國際條約應受到國際譴責,加拿大美國等民主大國的支持聲音可以對香港民主起到作用。

前經濟智庫會議策劃委員Lorena Baran:「作為一個整體,希望我們國家可以更活躍支持民主。歷史上嚐試過不同的體制,我們相信民主是最好的。」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