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說撲朔迷離 被追問曹清一言不發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就流傳未經證實的中共中央警衛局政變的消息。就在政變傳聞被沖淡之際,又傳出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已經卸任並調職到北京軍區任副司令,讓政變說再度撲朔迷離。3月12日,曹清被香港媒體追問調職事宜,一言不發,拒絕回應。

香港《星島日報》3月13日報導,12日上午,記者發現曹清跟隨中共軍隊人大代表團抵達人民大會堂聽取「兩高」報告。

在進場時,該報記者趕上前來提問:「曹將軍,您不再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了,是嗎?」「您是不是已調到北京軍區?」

報導說,記者還邊走邊問了三次,但曹清始終一言不發,沒有回答,隨隊進入會場。

3月10日,《星島日報》曾報導,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開幕式時,曹清在人民大會堂現身。該報記者拍了曹清和幾位人士握手的照片後發現,曹清的軍裝貼上了「北京軍區」臂章,猜測此前有關曹清被「平調」北京軍區任副司令的傳聞或屬實。

此前,博聞社傳消息說,對中共中央警衛局的清洗在3月3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裝備部長張又俠上將親自進駐中共中央警衛團,進行人事調整。

張又俠宣佈,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調職另有任用,由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職務。

消息說,中共高層已經排除了曹清參與政變的嫌疑。他去職局長後,將安排出任北京軍區副政委職務,屬平調。消息人士指,曹清的情況暫時屬於「平安著陸」。

3月13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三位獨立消息人士的消息透露,習近平對負責其人身安全的中央警衛局進行了人事更替,中共中央警衛局原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已經升任局長,併兼任中共中央警衛團團長,原局長曹清中將則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

消息人士認為,習近平這次為中共中央警衛局換血,目的是要消除令計劃在警衛局內的影響力。此前,作為中辦主任的令計劃,是曹清的上司。

63歲的曹清曾任中共元老葉劍英的衛士,葉家與習近平家族之間過往甚密,在胡、習倒薄和習近平順利上位等問題上,都給予了支持。曹清行事低調,派系不明顯,2007年,他取代江澤民的貼身衛士由喜貴,出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

令計劃下馬後,有海外媒體曝出,令計劃兒子2012年3月發生車禍後,令計劃為了掩蓋,動用了中央警衛局。結果激怒了中共中央警衛局前任和現任兩局長向中共高層告狀,說令計劃總是讓警衛局「做這做那」。曹清當時擔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