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夯 企業捐贈軟體助脊傷者學習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88)3D列印已成為市場的趨勢,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透過企業捐贈軟體,讓中心的學員也能接觸到最新3D技術的應用及開發,協助脊傷者學習專業技能。

這一臺電動車頭幫助脊髓損傷、小兒麻痺等行動不便者,擁有行動上高度的便利,這是去年獲得瑞士日內瓦發明獎金獎的洪正清,透過現在最夯的3D列印技術,縮短研發成本及時間。

發明獎金獎洪正清:「最大的困難就是在於設計跟生產效率,一般來講我們用傳統的生產效率成本是非常高的,有了這個繪圖軟體,因為它在繪圖上面功能很強大,入門又很簡單,再加上3D印表機,讓效率非常的快速。」

D列印是未來市場的趨勢,透過企業捐贈的繪圖軟體及3D印表機,幫助脊髓損傷的朋友重建職業技能訓練。

軟體公司總經理許泰源:「台灣的設計最近這幾年也會蓬勃發展,所以更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所以在中心這邊當我們提出這種需求的時候,其實我們本來就一直在找尋這方面單位的配合,那這也是公司回饋做一些社會公益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因車禍受傷的張瀚澤,學生時代也是學3D設計,希望再透過學習這套3D列印技術,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術。

脊損潛能發展中心學員張瀚澤:「我喜歡設計東西,藉由這次職訓又學到這些繪圖軟體,我希望對我之後的設計會有幫助,做一些輪椅周邊的一些設計。」

脊髓中心表示,將近年已成為市場趨勢的3D設計及列印技術,導入中心職訓課程中,幫助傷友學習工作技能,及可以獨立自主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