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詐騙電話不斷 移動鐵通被曝是幕後推手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近年來,每天成千上萬的騷擾電話,詐騙電話,讓電話用戶深受其害。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中共黨媒報導稱,用戶每天接到騷擾電話,詐騙電話,幕後推手是中國移動和中國鐵通在為其提供支持。

央視3.15晚會報導,用戶每天接到騷擾電話的幕後推手,是中國移動、中國鐵通在為其提供支持,甚至給「10086、110」之類詐騙電話開綠燈。

一些手機用戶會安裝軟體,對騷擾電話進行攔截、屏蔽,然而呼叫中心卻和用戶玩起了攻防戰,對於詐騙電話顯示虛假主叫號碼,仍然允許透傳。

上海紐頓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經理稱:現在屏蔽蠻嚴重的,但是機房號碼,基本上是兩天換一個。此外,有的呼叫中心為了進一步增加騷擾電話的迷惑性,甚至可以隨心所欲地任意顯示號碼。

近年來,大陸各地通過電話進行詐騙的案例不斷涌現,1月下旬,四川簡陽市破獲一起涉及全省18個縣市區的通訊詐騙案,其中一名男子每天撥打詐騙電話超過400個,冒充對方子女實施電話詐騙,5年時間獲利近1000萬元…… –

公開報導顯示,不少騙子正是利用了群呼、透傳等技術,將主叫號碼顯示成銀行、公安局、法院等單位的電話號碼實施詐騙,詐騙金額少則幾百上千元,多則上百萬元。

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的《2014騷擾電話年度報告》,去年全國騷擾電話數高達270億通以上,其中涉嫌詐騙類騷擾電話達到26.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