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圓滿落幕 林佳龍:90分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為期17天的台灣燈會,在昨天(15日)晚上正式謝幕,纍積1375萬人次,帶動95億觀光產值,整體滿意度85%,臺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6日)在台灣燈會檢討會議上,為市府同仁打出了90分。

台灣燈會主燈「吉羊納百福」,搭配絢麗煙火,民眾拿起手機搶拍最後一刻,磅礡的音樂中在15日晚間正式畫下句點,臺中市長林佳龍週一(16日)在市政會議上為市府同仁打出高分。

臺中市長林佳龍:「第一個我想最重要的當然是,整個賞燈的這個人次,創歷史的新高,1375萬人次。這樣一個表現,我打90分」

而民眾的反應是?

民眾陳先生:「我覺得有80分以上有,我覺得滿不錯的。」

民眾蔡先生:「給100分,因為那麼大的規劃也不容易啦,所以任何的小缺點都可以包容。」

燈會創下3大記錄,參觀人次最多、主燈最高,而且同時有4個燈區在臺中亮起來,民眾從一開始在市長臉書上,抱怨交通不便,到最後留言,會場地上很乾淨,參觀民眾素質高,交通疏導人員實在做的太棒了,給出好評。

民眾陳先生:「這一次規模也是滿大的,規劃其實有一個缺點就是說我覺得,其實就集中在一區就好啦,結果我們另外幾個燈區沒有去看,只有看高鐵那邊而已,因為太遠了。」

民眾蔡先生:「未來如果改進的話,指示牌應該在高於身高2公尺的地方,剛好是我們眼睛看到最好的視覺角,這樣人潮一多的時候,就不會把那個動線牌給遮住了。」

民眾整體滿意度85%,林佳龍表示,臺中有舉辦大型活動的信心,未來將以此為基礎,迎接即將到來的2018國際花博及2019東亞青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