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重健康 心腦血管研討會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美西華人學會生物醫藥組3月15日(星期日)下午,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會議室,舉辦以「心腦血管疾病」為題的研討會,為到場觀眾提供了心血管手術的發展史和現狀的相關資訊。

楊筧春醫師表示心腦血管疾病無論對男性或女性都是頭號殺手,民眾需要注意七項預防要點。

心內科及介入專科醫師楊筧春:「這七項心臟健康的準則:戒煙,運動,注意吃的,不要『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體重要減輕,這七個最重要的事情,現在我們美國很推崇這個。」

資深外科醫師曾修哲則提及心血管手術的現狀。

胸部及心血管外科醫師曾修哲:「外科大部分目前為止還是『搭橋』手術,還有一些『瓣膜手術』,現在已經從傳統的手術漸漸進入到『微創手術』、甚至於還有『機械人手術』。」

心血管外科醫師葉冠廷則解釋到,良性的「心律不整」會讓心臟不適但沒有生命危險,而危險性高的心律不整會造成猝死現象,可請醫師安裝新型配備來防範及降低風險。

主辦方希望透過這類活動,能提升大眾對心臟病的了解和提防。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