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咖啡廳掛布條「拒絕中國遊客」

【新唐人2015年3月1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6日的報導,陸客的不文明舉動時有所聞,也經常讓人困擾、甚至排斥。韓國最近就有一家咖啡廳在門口掛上布條,表明不歡迎中國遊客或團體。

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日前在新聞節目中,報導了陸客在濟州島旅遊時的一些不文明行為,並將這種行為描述為「可恥」。

「台港民主連線」在臉書網頁上分享了該新聞影片。畫面顯示,有一些陸客無視斑馬線的存在,強行穿越馬路。當地只好請交通警察引導陸客過馬路,甚至派發印有簡體中文的傳單給他們,提醒他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報導說,即使有中文告示牌明確寫著「禁止吸煙」,許多陸客仍然愛吸煙,而且還亂丟煙蒂。此外,儘管廁所內有圖示禁止使用者踩在馬桶上,但陸客依然我行我素,照樣踩在馬桶上如廁。

報導中還提到,由於陸客的不文明行為帶來困擾,當地一家咖啡廳在門口掛上布條,表明「本咖啡廳不招待中國旅客或團體」。

同樣在濟州島,泰國名人霏琪泰芬(Duangjai Phichitamphon)最近在機場見識了陸客插隊,造成現場秩序大亂的情形,氣得用手機拍下現場畫面,並對著鏡頭指責了2分多鐘。

她在影片中表示,她當時在濟州國際機場排隊,準備辦理離境退稅手續。本來大家排隊排得好好的,但當一個中國旅行團到來之後,陸客爭先恐後地往前擠,現場就出現混亂,原本一條的隊伍卻變成了好幾條,她認為陸客根本不懂排隊及禮讓。

她還說,她除了被陸客插隊之外,她的腳還被踩到,頭髮也被拉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