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師獲全球教師獎 百萬獎金全數捐出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全球教師獎3月15號在杜拜舉行。美國緬因州的資深英文教師–南茜•艾特威爾(Nancie Atwell)獲選為全球最佳教師,並贏得100萬美元的獎金。艾特威爾表示,將把獎金全部捐贈給她所創立的學校。

全球教師獎頒獎人桑尼•瓦齊:「(獲獎人是)南茜•艾特威爾!」

南茜•艾特威爾因閱讀與寫作教學有方而榮獲全球最佳教師獎。

其他前10名入圍者,包括另外2名來自美國,以及其他來自阿富汗,印度,海地,柬埔寨,馬來西亞,肯尼亞和英國的教師,都出席了頒獎儀式。

全球教師獎獲獎人南茜•艾特威爾:「我得到的認可,首先是來自我教的孩子們。這個獎項,對我而言更像是一種道別。我即將退休了。」

艾特威爾服務於美國緬因州,一所非營利機構辦的教學中心,負責這群8年級孩子們的英文寫作與閱讀。

這次全球教師獎共有來自127個國家的1300名參選者。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頒獎典禮上,讚美教師在教育生涯中無私奉獻自己畢生的精力。

艾特威爾表示,100萬美元獎金全部捐給她任教的學校,用於改善校舍,增購書籍,資助更多的教學輔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