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新興競爭 美財長促國會准IMF改革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面對新興市場國家對全球金融行業的影響日漸增大,美國財長雅各布•盧週二敦促國會批准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進行改革,在賦予新興市場更大發言權的同時,也保持美國在IMF的否決權和影響力。

美國財長雅各布•盧:「這些改革將使IMF的財務狀況在長期內更加穩定,促進IMF的管理結構更為現代化,也使美國繼續保持在IMF的強大影響力,更廣義的說,繼續保持美國在國際金融機構的領袖地位。」

雅各布•盧指出,在國際社會等待美國國會批準IMF改革的同時,新興市場國家和發達國家都在尋求推動全球金融體系的新動力。

而這也是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等盟國同意加入以中國為首的亞洲投資銀行的原因,就連美國最堅固的盟友英國,也不顧美國反對,加入這個被視為世界銀行強大對手的亞洲投資銀行。

美國和其他國家早在2010年就達成了這項改革協議,但始終沒有得到美國國會的批準,雅各布•盧認為,這已經讓美國的盟國們開始質疑美國對IMF以及其他多邊機構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