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大使頻受死亡威脅 日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美國駐東京大使館和駐沖繩縣總領事館,今年2月起多次接到恐嚇電話,威脅要殺死美駐日大使卡羅琳‧甘迺迪和沖繩總領事麥格雷比(Alfred R. Magleby)。目前日本警方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駐日大使館在2月多次接到恐嚇電話,一名男子用英語說,「要殺死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甘迺迪」。同一時期,美國駐沖繩總領事麥格雷比也收到了類似的死亡威脅

日本警方已著手展開調查,初步判斷為同一名男子所為。警方正在以威脅恐嚇等罪名對嫌疑人展開搜捕。

卡羅琳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女兒,2013年出任駐日大使,是美國首位女性駐日大使。

對於這起事件,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和東京警方都拒絕置評。

本月初,韓國才剛剛發生左翼民族主義者砍傷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事件。此次日本又傳出美國大使和總領事遭到死亡威脅,再度引發關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