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8年前存款消失 銀行辯稱錢已被取走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銀行存款憑空消失的狀況連發引起罵聲一片。3月18日,又有陸媒披露,一名退休男子欲取出18年前的存款卻被告知存摺內空無一文。

陸媒報導,61歲的陳先生是一名退休工人,日前在整理家中保險箱時意外發現了一本十多年前的存摺。在其仍工作期間的1997年4月至10月間,單位曾給他發了4708元的補貼,但他一直沒有動這筆錢。

陳先生發現這本存褶後到銀行欲取出帳戶中的4千多元,卻被銀行告知帳戶內沒有餘額。他對媒體表示:「開始說帳號不存在,後來又說沒有錢。」為此陳先生多次找到銀行,卻一直沒有得到答復。

後來,銀行表示這筆錢已經被人取走,帳戶餘額為0。對此,陳先生表示十分不解,他的存摺上並沒有款項被取走的紀錄,銀行提供的單據明明是同一個帳號,顯示的餘額一次為0,另一次則是88元。因此他懷疑對方在作假。而銀行方面則表示還在調查具體原因。

日前許多報導曝光中國銀行挪用客戶存款的事情引起人們警覺,一些中國銀行已成空庫的傳聞不斷,在他們透支群眾存款的同時,也透支著中國人對他們僅存的信任,越來越多的留言表示已經對中國銀行失去信心。也有人表示,銀行內部的過失不能讓客戶承擔:「如果只有存摺沒有卡,存摺上有餘額,銀行就要先行支付!調查是你銀行的事,不能扣著儲戶的錢不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