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司證實黃宏任職八一廠繫上級超配額指派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中共軍職小品演員黃宏被免除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一度引起媒體關注。日前,港媒透露,黃宏當初空降八一廠任副廠長屬於上級超配額指派。此前有外媒稱,黃宏被免職是因為涉嫌賄賂徐才厚,買得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

鳳凰網報導,2010年10月,黃宏空降八一廠任副廠長,分管該廠重頭工作軍教片。黃宏的任職屬上級領導任命,且屬於超配額。2012年4月,黃宏接任明振江成為八一廠廠長。52歲的黃宏從專業技術3級文職幹部轉為現役軍官,被授予少將軍銜。

報導引述黃宏前上級明振江的說法稱,在人事調動上,組織任命和群眾認同總有一個距離,這個距離是靠自己去彌補的。他說,當時八一廠有3個副廠長,各有分工,編製也是3個副廠長。黃宏臨時來,所以也是超配額的。儘管黃宏調入是上級定的,但不能因為他來就調整別的副廠長工作,正好管軍教片的空出來了。原來管軍教片的是一個副政委分管,他到齡了。軍教片跟部隊結合最緊,八一廠1952年成立時也是最先成立這個部。

不過海外媒體報導稱,黃宏被免職是因為涉嫌賄賂徐才厚2000萬元,買得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報導還指,2012年8月,黃宏為迎接徐才厚檢查,專門裝修了60平米接待室;2012年10月,經過徐才厚斡旋,八一廠獲得了拖了4年之久的5億多元的改造經費,而且還多給了3900萬,其中或許存在利益輸送;同時黃宏還涉嫌利用廠長職權的便利為個人牟利。但這些消息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鳳凰網報導,黃宏被免後,一封署名八一廠退休老兵的舉報信在網上傳播甚廣。退休職工表示「很可能是在職職工寫的,退休的人只是認為他這幾年沒有拍好片子」。舉報信中提到,職工安置房沒有建起來,退休職工表示他們都有房住,不會提房子的事。也有退休職工表示舉報信中提到的問題是八一廠一直存在的,「不能把這個板子打到黃宏身上」。

此前接受央視採訪時,黃宏說自己以前是散養,當廠長後是圈養。除了坐班,他需要在接到確保廠里當天安全的簡訊後才能入睡。他說作為廠長,需要帶領全場走得開來。但退休職工認為這幾年八一廠沒拍什麼好片,在職職工抱怨黃宏任廠長時除了演員,職工基本沒什麼活兒干。

八一廠故事片部製片主任辛崇彬表示,黃宏「事業心很重」「很想把八一廠做好」。而八一廠演員劇團團長劉之冰則認為,黃宏是藝術家,而不是企業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