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法國別墅已售出 賣房子的人是她?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重要定罪依據、法國康城的豪華海景別墅已經在去年掛牌出售。雖然中共官方聲稱將其納入追繳清單,矢志要予以沒收,不過卻始終未能追回款項。究竟是誰將此別墅售出呢?

薄熙來案於2013年9月宣判,單受賄罪就判終身監禁。當時,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裁決追繳並沒收其受賄所得贓款購買的法國康城楓丹.聖喬治(Villa fontaine Saint-Georges)別墅。別墅面積逾四千三百平方呎,座落於康城最佳位置,可飽覽地中海景色。

2014年底,在法院的追繳行動尚未付諸實踐之際,該座別墅已經以695萬歐元的售價放售。當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及「中方是否會收回所得款項」,卻只能回應「不了解情況」。

香港《蘋果日報》稱,雖然薄熙來已經落馬3年,但在法國的資產仍然未能取回,令中共當局氣結及尷尬。而法國當局這次要追截疑似中國詐騙集團遇上阻力,或多或少都與之前法國沒有積極協助追截中共貪腐官員的贓款有關。

報導還稱,雖然中法之間有《中法刑事司法協助協定》,但有法司法部官員表示,對於該座別墅的業權問題,要先根據法國法律可行性以及各方聯手的調查才能最終獲得解決,該名官員又指追查財產贓物,必先得到清晰的產權證據。

不過,薄案所涉法國別墅的購房方案卻非常複雜。有大陸媒體指出,其基本方法是以公司名義而不以個人名義購買別墅;主要手段是通過控制資金流轉和股權關係以確保對別墅的實際佔有,核心目的是既掩飾犯罪和減少稅費,又確保對別墅的掌控。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也曾披露,該別墅實際上由法國註冊的楓丹.聖喬治房產責任有限公司負責管理,法人是英國籍的杜比•姜豐(薄案行賄人、徐明的朋友)。最早法人是德維爾,2007年轉為英國人尼爾.伍德(被薄谷開來毒殺),2011年5月由姜取代。而此姜豐正是已經定居倫敦的央視前女主播姜豐。

外界有分析指稱,如果《環時》的報導屬實,則換句話說,正是別墅的「管理者」姜豐在2014年底將這燙手山芋扔了出去。

不過,由於有關該別墅的買賣,公開資料十分有限,只知道別墅之前的掛牌價為695萬歐元,至於最終接下燙手山芋者為何人、所售價錢幾何,尚不得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